黃國昌、徐永明等人要邢泰釗公開道歉

圖:立委黃國昌(手持麥克風者)徐永明等人到北檢抗議---時代力量提供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8,8,28〉

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等人今晨率領體育革聯會、島國前進、進擊的台灣隊、時代力量到北檢抗議

他們說:協會人頭舞弊就是侵害體改公益」請邢泰釗公開道歉 對錯誤縱放儘速補救

國體法修法將屆一周年之際,台北地檢署針對我們於去年12月26日告發的棒協、羽協、網協、泳協、網協換票互灌人頭會員舞弊案,竟罔顧此事的重大公益性,偷偷給予這些敗壞體改的犯罪行為人緩起訴處分,如此濫權瀆職,令人無法接受。因此,體育改革聯會、島國前進、進擊的台灣隊及時代力量共同前往北檢抗議,並提出六點訴求。北檢由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出面接下抗議函,承諾將依職權主動送高檢署再議。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表示,針對北檢這次濫權瀆職,偷偷給協會高層緩起訴處分,他願與邢泰釗檢察長就事實面及法律面公開辯論。黃國昌質疑,檢察官沒有給被害人陳述意見的機會,也沒有取得被害人的同意,犯罪人更沒有向社會道歉,針對侵害公益性如此嚴重的犯罪,憑什麼給緩起訴?請北檢不要躲在陰暗的角落,自以為能夠不受社會監督,面對一般老百姓就追究到底,面對有權有勢者就偷偷縱放,司法如此自我踐踏,台灣社會絕不接受。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指出,去年到體育署抗議時,署長躲起來推說司法在偵辦,結果等到的卻是緩起訴,我們絕不接受,請問體育署接受嗎?那些被緩起訴的協會高層,許多現在還是理監事,對於已坦承改選作弊的協會是否全面重選,體育署沒有態度嗎?

體育改革聯會共同發起人張祐銓表示,國體法通過後,大家對於體改都充滿期待。然而在改選時,我們不斷接獲檢舉,有大量的人頭灌入系統,許多朋友就已經感到非常灰心。因此我們向體育署提出檢舉,得到的制式回應就是「已移送檢調依法辦理」,結果地檢署卻說人頭舞弊「沒有實質侵害」。這難道就是一個號稱民主的台灣,所該有的公平正義嗎?

泳協選手理事唐聖捷感嘆,這樣人頭舞弊,對於體育改革的實質侵害非常巨大。許多選手長期忍受協會不當待遇,就是因為不相信站出來能改變什麼。後來好不容易盼到體改修法,一些朋友勇敢站出來投入改選,卻看到人頭舞弊不斷,體育署裝聾作啞,現在連北檢都不追究,請問還有誰能對體育改革抱有期望,這樣的公益損害還不夠嚴重嗎?

進擊的台灣隊代表妖西表示,體育改革及台灣隊正名一樣,都是轉型正義的一環,也就是人的改革。如今國體法已經修完了,體育改革卻停滯,是否因為協會和檢察體系裡頭,都還有許多國民黨威權遺緒,是我們持續關注的。

對於各團體聯名提出的抗議函,北檢由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出面接下,並承諾將依職權主動送高檢署再議。黃國昌最後提醒北檢,針對抗議函的實質提問具體回答,給社會一個清楚的交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