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十三太保

(台北訊)台北市議會出現十三太保,是否會掀波逐浪,驚動京城,大家拭目以待。

十三太保,除了第四選區(中山、大同)的黃向群曾任台北第十屆議員外,其餘都是第一次當議員,也是俗稱的菜鳥議員,正如議會一些高幹所說的:好像囝仔外,究竟他們的功夫到那裡,大家都很想知道。

這十三人分作三個區塊,第一選區四人:陳慈慧(D黨、女,議員陳碧峰之女,上屆陳因另案離開議會,由汪志冰補上,造成家中的遺憾,她先後擔任立委姚文智服務處主任、民進黨黨代表、陽明山jci理事,台北市棒球協會執行長,全心全意紮根基層)、謝維洲(謝長廷子,非靠父族,只是這次阮昭雄漏了他的手機給記者)、王威中(慧眼識柯P,首先緊粘柯)、陳重文(曾任蔡正元助理,企圖心旺盛,一直在士林北投活動)。第四選區四人:顏若芳(簡余宴嫡傳弟子,將來不知道她會怎樣質詢觀傳局)、陳炳甫(陳玉梅弟,跑步會很喘)、林婷君(林晉章姪女,正在學習階段,感到對人有點害羞)、黃向群(國大黃天福、立委藍美津之子,上屆意外失足後,一直想回議會,謙虛有禮,果然如願)。第六選區三人:王閔生(蘇貞昌高足,很會做人,生一女後,太太現在又懷胎五個月)、簡舒培(最適配,徐佳青、佳韻姊妹全力助選,終於達陣)、徐弘庭(連勝文助理,一路跟隨,是連在台北政壇的另一隻眼)。第三選區二人:許家蓓(議員許富男之女,先後在黨部與立法院歷練,已有大將風)、徐世勳(妙天信徒,釋迦牟尼佛基金會董事,姊姊是現任立委,姊弟情深,此次選舉想盡辦法助其當選)。

台北菜鳥議員的宿命:好的研究室都被先進揀走了,除了較幸運的人外,大部分的研究室多是無窗戶、柱子多,或者手機收訊不良,不過他們甘之如飴,鮮少抱怨,大部分議員都認為,能夠選上議員已經是老天保佑,其他的問題都可解決,不必太計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