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津鈴:抗旱之所需,農業來墊背



    (本報訊)針對年第一期稻作停灌,農委會、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台聯立委葉津鈴不滿表示,缺水就停灌休耕,違反「水利法」第18條農業用水本應優先於工業用水之規定,缺水找農業,補貼休耕又要農委會買單,嘴巴講「農業為立國根本」,卻是重工輕農,犧牲農業扶助工業。
        立委葉津鈴表示,政府忽視農業的結果,自己點滴在心頭,過去辛苦種植的稻米都被收繳,便宜的番薯就成為每天的主食。葉津鈴立委要求陳保基主委務必遵守承諾並將此次的危機化為轉機,重新檢討用水的分配正義,讓工業用水價格合理化。
    立委葉津鈴表示,缺水就停灌休耕,違反「水利法」第18條農業用水本應優先於工業用水之規定,缺水找農業,補貼休耕又要農委會買單,嘴巴講「農業為立國根本」,卻是重工輕農,犧牲農業扶助工業。因此,未來停灌休耕的補助,應該由經濟部與科技部承擔所有的補償。
    立委葉津鈴認為,本次擴大停灌休耕面積,讓農民苦不堪言,農民團體不斷地陳情抗議,甚至也已和農委會、經濟部等單位進行協商,尤其是代耕相關業者都沒有補償。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農委會相關補償措施早已規劃,只要農民損失,過去也都有補償。但在場的代耕業者代表當面打臉,表示過去都沒有得到任何補償。葉津鈴在質詢時,當面要求陳保基主委承諾,相關農產業鏈如代耕、種苗等業者皆受到一定程度的虧損,補償方案務必落實,讓每位受損農民都得領到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