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圖新總館 4月營運(轉貼)



2015-01-25╱台灣新生報╱第05版╱地方綜合╱【記者郭顏溱、潘鴻志/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非常重視「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工程進度,昨(二十四)日上午特別前往工地現場視察,了解工程進行的狀況。新總館的工程進度依預定進度循序施工中,預計於四月試營運。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上午在文化局長林寬裕、副局長于玟等人陪同下,前往「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施工現場,巡視正在進行的各樓層工程進度後表示,這是升格後重要里程碑,要打造市圖成為六都中最新且最具規模的代表性指標。

  新建工程處處長詹榮鋒表示,各項工程都按進度施工,預計二月到三月底陸續完成交接,四月可準備營運。

  于玫表示,將打造市圖為「七- library」的舒適合宜空間,成為市民二十四小時閱讀的家,擁有一一○種期刊雜誌,是各縣市圖書館中最多,希望營造幸福閱讀環境,盼未來四年能奠定新北市成為文化城市的基礎。

  朱市長除聽取文化局、圖書館及新建工程處簡要說明,了解目前工程進度,同時嚴格要求施工及監造單位須按設計圖施工,市府工程督導小組也應善盡工程品質把關工作。另外,包括服務的動線、內涵,也應盡量取經先進圖書館的優點,提供市民最優質的閱讀服務。

  朱立倫表示,新建市圖是很重要里程碑,十四座運動中心雖陸續完成,但畢竟是區域性功能,但市圖是很重要指標,因為它是具有全市圖書館的代表性。他表示,文化局雖重軟體,但市圖卻是硬體開發的關鍵,期待市圖能從工程至服務動線及內涵等細節都做好,融入各先進國家圖書館的特色,讓它成為各直轄市最新且規模最大的指標性代表。

  市圖新總館共有地上十層,地下三層,基地面積約六千多平方公尺,揉合科技與智慧,將讓新北市成為知識創造和分享的區域樞紐,二十四小時新服務,不僅為夜晚的城市,點亮一盞燈,更象徵新北市不息的閱讀力,為新北市步入新世紀啟動新風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