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要求妥適安排學科能力測驗試場


同一學校拆成不同考場,徒增學校師生困擾

(本報訊)104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場於116日公布,全教總即一再接獲高中學校會員反應,今年學測學生被拆開至兩個以上考場,造成學生與學校的困擾。此時又適逢學校期末考期間,擾動學生之心情,不在話下。
往年同校學生均集中安排於同一分區考場學校應考為主,學校長期為學生提供應考服務,包含租車、訂餐、尋覓休息點等等,非都會學校因不在分區考場學校區域內,提供學生應考服務更是必要。今年高中學校端也都照往年團體報名所分配到考場學校為經驗,預先準備考場服務先期作業,試場公布後卻面臨需調整之窘境。
全教總將此一狀況反應給教育部及大考中心,119日大考中心公布一份日期為117日的「分區試場編配說明」:以因應學測與英聽接續考試之調整安排,以「同時報考學測、英聽之考生盡量安排同一分區」之原則,在編配分區試場時,先將同時報考學測、英聽的考生先安排於有辦理英聽的分區,再安排僅考學測的考生在只有辦理學測的分區。如此考生可於同一分區學校應試,不需於第三天換場地考試
全教總體會得到大考中心想體貼服務英聽考生應考之初衷,希望減少考生跑錯試場之狀況發生。然而,英聽雖有69千多考生,英聽又分上下午兩場施測,畢竟不是所有學測14萬多考生都參加第二次英聽考試,英聽考試原本就與學測是兩件事,實在不需以英聽綁學測來安排試場,造成高中學校面臨學生切割成好幾個考區學校,不論是人力與應考服務事項之負擔都將倍增。
全教總認為:
一、 學測試場應回歸往常試場分配之邏輯與原則處理,與英聽測驗脫鉤。
二、偏遠、非都會區及非考場學校所在區域之學校考生,宜考量地理及交通因素,優先編排試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