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23)---人事

◆央行新外匯局長顏輝煌
央行外匯局局長林孫源(1949,7,24生)於16日屆齡退休,所遺外匯局局長職務,經該行常務理事會決議,副局長顏輝煌(1955,11,16生)升任,自本年116日生效。
顏局長係國立政治大學銀行學系畢業,66年中央銀行行員乙等特考及格,歷任政治大學銀行學系助教、本行外匯局辦事員、專員、副科長、科長、襄理、駐倫敦代表辦事處副主任、駐紐約代表辦事處副主任、主任、外匯局副局長等職,資歷完備,勇於任事,並熟稔國際金融業務。

央行今春14人退休,7人都在外匯局。

◆孫全玉續任存保董事長
中央存保董事長孫全玉(1949,12,27生),是央行林孫源的初中、中學、政大銀行系同班同學,也是以前央行等老同事,本來應在1/16屆齡退休,不過由於他的深度專業績效良好,也開拓了不少國際業務,深受肯定,因此行政院已核定他延至九月底退休。

◆補提名11監委,暫時無法處理
總統馬英九去年10月初補提名11名監委,希望儘快通過立法院這一關,不過因為國民黨地方選舉大敗,馬辭去黨主席,加上氛圍不佳,今天下午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到齊東詩舍參與民視記者會時,與記者不期而遇,他表示,立法院第六會期僅剩沒幾天就將結束,11監委已不可能通過立法院的同意權行使,最快也要下個會期才能討論。

◆公平會委員提4人
四人均無黨籍,副主委提名人邱永和59歲,為東吳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及教務長,專長為經濟學、產業分析、績效評估、銀行風險評估與能源分析,曾任東吳科技管理學程主任、商學院長、商學研發中心召集人、研究發展處長;委員提名人顏廷棟54歲,為銘傳大學財金法律系主任,專長為《公平交易法》,曾任公平會科員、專員。
  41歲的張宏浩是台灣大學農業經濟系教授,專長為農產業結構與定價行為、農業政策、食品消費與健康,曾任台大生態工程研究中心組長;魏杏芳53歲,為長榮大學國企系專任副教授兼主任,專長是《歐洲聯盟競爭法》、《公平交易法》與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曾任証管會(現証期局)科員、陸委會科員、法務部專員、編審、秘書及大法官助理等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