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小新聞(十)

※ 議員新聞,缺少圖片
目前台北市議會在定期大會中,每天都會接到議員的新聞稿和質詢稿,但是卻缺少配合新聞稿的照片,如果一條新聞能夠配合照片,新聞刊登出來就會非常生動,現在的照相技術不像以前要專業攝影記者,只要一台數位相機,連兒童都會照得很好,我花了很多時間到議員研究室去,希望他們注意,現在大家已經慢慢改善了,希望有朝一日,能達到理想的境界。

※ 主流媒體,逐漸落伍
大台北已經有爽報和U PAPER這兩種免費報,從周一到周五,每天在捷運站供應,各個新聞台24小時都在報新聞,各種網站也都在報新聞,各種資訊充斥,很多人都省下買報、訂報的費用。報社一家一家的關,媒體不景氣,為了生存,不顧品質,記者變成人人喊打的亂源。但是議會沒有因應時代的變化,還是像幾十年前對待傳統媒體,由很多議員的新聞老是無法刊登讓市民週知,就知道傳統媒體已經碰到很大的麻煩了。

※ 市議會,不懂新聞
市議會和記者聯絡的人,不能整天都在辦公。要時時進修,每天注意報紙和廣電、網路媒體的報導,還要隨時和記者聯絡,經常要和記者討論,有些記者並非專業記者,如果一年只報導議會少數新聞,議會就要篩選,不是來者不拒,有人申請就發証。04180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