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晉章:紅燈右轉好處多

綠燈難右轉交通打結,紅燈右轉紓解之,

還有降低空氣污染的功效!

(台北訊)台北市土地面積狹小卻人口密度高,車量多,在熱鬧繁華的街道,在十字路口,行人走行人穿越道,汽車禮讓行人走穿越道的路權觀念已幾近百分百的定型,在台北的行人走行人穿越道可以從從容容,國際都會的風範焉然成熟。林晉章議員表示在行人已受汽車駕駛者百分百尊重的前提下,政府可否考慮比照美國的規定修法讓汽車可以紅燈右轉。
林晉章議員表示,在多年前,我國本來的交通法規規定紅燈可以右轉,在當年的行人路權觀念未建立前,行人走行人穿越道是危險重重,所以當年的政府參酌國情修法,改為兩種方式,一為紅燈不能右轉,另為在綠、黃、紅燈旁再加一箭頭綠燈,紅燈亮時該箭頭綠燈也亮,則汽車可以右轉。
林晉章議員指出,在行人穿越道的綠燈熄滅前行人仍可行走行人穿越道,導致輪到汽車方的綠燈亮時,行人穿越道上仍有行人,使得屬於汽車可以綠燈右轉的權利,卻因行人無法右轉,影響車流。
林晉章議員就其在美國的觀察,美國大都市人多車多,和台北相比不遑多讓,卻採紅燈可右轉,對不准紅燈右轉的街口,另外立牌子「No turn on red.」。中國也採紅燈可以右轉但未見例外的規定。目前我國和英國、澳洲、日本採行相同的規定。
林晉章議員表示為解決尖峰塞車時段,並減少汽車因停紅燈造成的空汽污染,政府是否可在車輛已禮讓行人前提下,恢復紅燈右轉之法規,或政府也可考量在重要路段廣設紅燈右轉之指示「箭頭綠燈」,紓解車潮及減低空氣污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