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照祥「大陸就業一把照」出版

(本報訊) 人力仲介業者調查顯示,總統大選前因兩岸直航選舉支票得到兩黨背書,想前往大陸工作的平均人數在一個月內暴增近一千人,等到新總統上任、周末包機、兩岸直航時間表底定之後,想去大陸工作的求職人數將上看平均每日二萬人次。為服務有意進軍大陸職場者,資深媒體人康照祥最新著作「大陸就業一把照」出版。

大陸職場對台灣民眾放寬後,由於兩岸地緣接近,語言、文化相通,就業市場融和度高,赴大陸就業成為近兩年的趨勢。此波就業潮不同以往受僱於台商而為台幹,係面向陸資企業求職,職業准入制度下的證照考試乃相形重要,考照者絡繹不絕。台灣專業人士通過大陸職業資格證照考試進入大陸,成為「登陸」的新渠道。

兩岸周末包機啟動後,台北飛上海不到兩個小時,將能有效降低台商及台灣專業人士各項營運及報業成本;對於考量到「家庭、朋友」因素而遲遲無法西進的求職者而言,也會是更方便的利多,考照勢必更為火熱。

大陸職業准入證照制度起步晚,目前法令規章仍然混亂,證照亂飛,真偽難辨,不是有照就能用。因應考照熱,國內補習業者如雨後春筍,不乏掛羊頭賣狗肉,有欺詐嫌疑,甚至有買照的勾當,求職者可得謹慎提防受騙。「大陸就業一把照」是一本專為有心前往大陸考照就職者設計的書籍。是驪歌輕唱,將走出校門的年輕人及面臨職場變化的轉業族群所應必的就業指南。該到大陸工作嗎?前往大陸工作該有些什麼認知?什麼條件可以赴大陸工作?如何報考及準備大陸證照考試?當前最火紅的是那些行業及證照?本書提供最完整的訊息及分析,準備就業者一定要看。(本書作者:康照祥,是資深媒體人。該書是一本實用之作,由原色文化有限公司出版)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