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發表會

全世界都在等! 國際名醫吳永志救命飲食首次出版

一位曾罹患肺癌的醫師,靠著用生命領悟出來的食譜,

天天吃新鮮蔬果、喝乾淨的水,調整生活習慣後抗癌重生。


20多年來,這套顛覆一般人觀念的獨特自然保健法影響全球數十萬人!

吳永志榮獲聯合國世界傑出醫生獎、美國癌症協會醫療貢獻獎等,享譽國際!

 

癌症造成的人生轉折

(台北訊)年近70的吳永志(Dr. Tom Wu),在30歲那年被告知罹患第三期肺癌,卻在開刀時發現癌症已轉移,被宣告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他在萬念俱灰、求救無門之際求助信仰,並決心吃神指導的食譜──新鮮的蔬果與乾淨的水;並且調整生活習慣──天天做陽光浴、快走、多休息、早睡早起、洗冷熱浴等,六個月之後逐漸恢復體力,每天出現三至四次的排便,剛開始時他有點害怕,但維持一段時間後,慢慢覺得全身輕鬆,精神爽快,九個月後體檢報告竟然樣樣正常。


從此,他由西醫轉向自然醫學,繼續鑽研自然醫學,並獲得美國自然醫學與營養學博士。20多年來,他將生命換來的養生經驗,轉換成自然醫學養生的福音,傳播給全世界各地需要的人,並深獲國際肯定,曾經榮獲聯合國世界傑出醫生獎、美國癌症協會醫療貢獻獎等多項獎座。(關於吳醫師的獲獎紀錄請見「作者簡介」)


顛覆一般人觀念的自然養生法

吳永志在書中直言,每個人的身體「不是缺乏藥物才生病的」,對於身體與營養有觀念的醫師,應該要先去找出疾病的原因,再去協助改善患者的日常飲食,只要提供給所需的正確營養食物,只需約三到四個月,身體就能恢復其正常功能。


吳醫師認為,想要改善體質,在時間上可以分為四階段進行(p.139),不必硬要從大魚大肉一下子改成蔬菜水果,飲食調整應該以六天為一個週期,週日可以放鬆一下,跟家人朋友享受美食。


吳醫師的自然養生法顛覆一般人的觀念,譬如:「每個人都有少量的原癌基因(proto-oncogen)」、「每天保持3次排便」、「每天中午曬太陽30分鐘」、「不僅要吃對食物,還要吃對時間!身體才能吸收營養。」「血型決定你吃什麼食物,每種血型的飲食比例皆有不同,例如O型的人就不適合長期吃素。」、「每天喝含植物生化素的蔬果汁清血毒、補充營養。」、「留住骨骼,杏仁奶、豆漿、果仁比牛奶更好。」……等,吳醫師以自然醫學的專業角度為讀者一一說明這些自然養生法的原理,並在書中傳授許多減少生病的生活保健自療法,以及數十種常見文明病的蔬果飲食療法。書末更分享24道保健蔬果汁食譜,每道皆有吳醫師開的健康飲食處方,以供讀者參考!


植物生化素是救命的飲食

由於自己的親身經驗及十多年臨床經驗,吳醫師體會到真正的救命飲食就藏在蔬果的纖維和種子裡,這珍貴的物質就是「植物生化素」,植物生化素已經被證實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輔助其他維生素發揮有效的生理機能。植物生化素同時包含一種含氰的化合物,這些成分對細胞從正常狀態轉變成癌細胞具有明顯抑制能力。


國內外許多營養、醫學專家都已大膽預測,植物生化素是「二十一世紀新的維生素」。吳醫師說,許多病人在改變食物,每日飲用以三匹馬力果汁機打出的蔬果汁(用三匹馬力果汁機能釋放出大量的植物生化素)之後,身體的狀況大多能獲得改善。


吳醫師特別提到,飲用蔬果汁時,應要小口小口喝,讓自己慢慢細嚼果汁,強化兩頰肌肉及刺激唾腺。並且要注意不能單吃一種蔬果,因為每種蔬果都有不同的植物生化素來防止疾病,因此唯有均衡補充才吸收足夠的營養。吳醫師更列舉15種富含植物生化素的救命食材,包括蒜頭、薑、杏桃、蕃茄、胡蘿蔔、甜菜根、蘆筍、芹菜、藍莓、櫻桃、草莓、枸杞、蔓越梅、亞麻子、芝麻,民眾可以儘量多攝取這些食物。


不只要吃對食物,更要吃對時間(飲食要配合生理時鐘)

吳醫師提醒,每日除了要攝取大量的蔬果之外,根據每個人體質選擇適合的食物,更要注意配合生理時鐘。「如果吃東西的時間不對,身體沒有辦法在對的時間吸收營養,長期缺乏該有的營養,病徵自然出現。」因此飲食必須配合人體的生理時鐘,即凌晨四點──中午十二點是身體的排泄時間,需要多吃新鮮蔬果,讓蔬果纖維幫助消化器官和各細胞組織,排除體內多餘的毒素,最好在中午十二點之前就有兩次排便。


中午十二點──晚上八點是身體吸收營養時間,其中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建議以大量的蔬果和新鮮調味香菜和香料為主,同時搭配海鮮類;而晚餐盡量安排在六點以前進食,可以吃五穀米跟發芽的豆類,有加速睡眠的功效,但儘量不要吃肉類,因為肉類的氨基酸會影響睡眠。


晚上八點──凌晨四點是身體修復及營養分配時間,尤其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二點為免疫和自癒系統修補時間,可以說是黃金睡眠時間。如果我們三餐吃了足夠的植物生化素,就可以提供免疫系統充足的糧餉,同時也可以提供自癒系統修補。但是如果沒有補充足夠的植物生化素,就算每天多早睡覺也沒有用,因為免疫系統和自癒系統無法發揮它們全面的功能。


等待20年!新書終於出版

吳醫師夫婦經常在世界各地演說,教導自然療法,許多國家的營養師、醫師、生機飲食老師都上過他的課程。琉璃光養生世界創辦人雷久南博士在吳博士的新書《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特別專文推薦,吳醫師之前都是在西方醫藥界,及自然醫療學會上講演及培訓自然醫學專業人員,1992年在雷博士的介紹,吳醫師第一次向中國朋友講解生機飲食,及「自然醫學養生之道」,吳醫師因而在台灣、香港、東南亞各地演講,將自然養生法推廣給華人。雷博士更是大力推崇吳醫師的愛心與苦心不分國康。


20年前就有人鼓勵吳醫師出書,但他以「經驗不夠,需要更多診斷病例,來證實自然療法是正確的」為理由婉拒出書,如今吳醫師年近70,外表卻年輕實際年齡許多,吳醫師累積數十年的經驗,終於完成新書《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原水文化出版),書中的觀念及見解都是他三十多年來,透過全方位的學習,反覆試驗、求證、不斷學習及臨床的精華。他想要讓更多人能夠透過簡單、易行、經濟的方法,達到「有病治病、無病防病」的目的。


雖然吳醫師在30年前放棄化療,但他認為放棄化療是他當時視自己身體狀況和心態而下的決定,現在醫學進步,化療拯救了不少病危的癌症病患。吳醫師特別要提醒讀者,自然醫學不會對人體有害,但有時卻會延誤病患嘗試其他有效的療法,如化療、電療或手術等。他的建議是,最好雙管齊下,要在醫療體系中,一方面做電療或化療,另一方面用自然醫學的方法來提升自身的免疫力及自癒力,將殘留體內的化學品和毒素排出,再補充所缺乏的營養素,同時避免吃進對身體不利的垃圾食物。


吳博士的每日飲食

早上

起床後小口啜飲500cc加上1/3小匙海鹽的溫活性水。
早餐:喝兩杯蔬果汁
中午

午餐前一小時喝一杯蔬果汁
午餐:生菜沙拉,內容包括:
蕃茄1個、胡蘿蔔1條、小的甜菜根1個、苜蓿芽1小把、稍微發芽的豆類、玉米粒、嫩菠菜、花椰菜或各種生菜
薑絲、蒜蓉、九層塔、香菜、薄荷葉、檸檬2個擠汁
橄欖油2-3湯匙、椰子油2湯匙、枸杞3大匙
芝麻粉2小匙、亞麻子粉2小匙、卵磷脂2小匙、蜂花粉2小匙
海鹽水(或醬油)1/4小匙
有時候會加草莓、奇異果或蘋果,或是罐頭沙丁魚、煮過的新鮮鮭魚片,或有機雞蛋。
下午

喝兩杯蔬果汁
晚上

晚餐前一杯蔬果汁
生菜沙拉內容跟午餐差不多,但是少了動物性蛋白質
用發芽的各種豆類、糙米、糙糯米或紫糯米、幾片薑、六至七片的蒜頭、一小把切細香菜、南瓜塊或蕃薯塊一起煮豆米飯。


※早上十點、下午兩點、晚上七點服用二湯匙天然的纖維粉加入活性水,混合後服下,用來清理腸胃和排毒。


【作者簡介】

 吳永志醫生(Dr. Tom Wu)出生於中國,曾跟隨一位隱居氣功醫療師學習氣功和醫療秘方; 後來學習西方醫學,並繼續深造另類醫學,榮獲博士學位。三十年前,吳醫生不幸患了肺癌三期,用傳統西醫治療,依舊被宣告放棄,轉用生機飲食及自然療法,癌症才得康復。於是毅然放棄傳統醫學,轉向自然醫學及營養學領域,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經常被邀請至世界各地演說,自然醫學與生機飲食學員遍布全球,造就人才數十萬計。

吳醫生經常被各國政要邀診並為他們制定食譜,對各種慢性病──腸胃病、膽固醇、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痛風、癌症等,改善效果顯著,在美國及世界各地都享有盛名。吳醫師救人足跡遍及英國、德國、法國、比利時、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中國、印度、荷蘭、希臘等二十餘國。

吳醫生獲獎無數,獲頒獎項有:

美國癌症協會──醫療顯著貢獻獎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 Remarkable Contribution Award
美國梅約醫院-老人痴呆症突破貢獻獎。Mayo Clinic Award for the medical breakthrough- in the treatment of Alzheimer’s Award
阿伯特史懷哲醫學獎The Albert Schweitzer Prize for medicine.
世界和平基金會-世界環保醫療獎 World Peace Foundation – Inner outer environment world Healthcare Award
聯合國(非政府機構)-世界傑出醫生獎 United Nation (NGO) – World Famous Doctor Award.
美國自然醫學協會-自然醫學貢獻獎。American Naturopathic Medical Association Awar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