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茶素保健食品



(台北訊)茶葉改良場說,兒茶素是茶葉成分中珍貴的抗氧化劑,因此市場中有各種商品化的兒茶素保健食品販售。茶業改良場指出,許多科學研究報告顯示,每人若每天均能攝取500毫克兒茶素,對人體腸胃功能、血脂調節及葡萄糖代謝等都有助益,目前已有不少含兒茶素的食品經試驗取得健康食品之認證。

茶業改良場表示,若以標準泡茶法(3克茶葉沖泡150毫升熱水5分鐘),每喝一杯綠茶平均可攝入約30毫克兒茶素計算,一天需喝16杯茶才可攝入足量的兒茶素,並非國人普遍可以做到。為此,茶改場已將純化的兒茶素製成膠囊、錠劑(吞服時可除口臭並清潔喉嚨),或添加於飲料中再利用調製技術,製成不苦澀的茶飲料,使消費者能輕易攝取足量兒茶素以保持健康。

茶業改良場進一步表示,兒茶素尚有許多其他用途,例如,可去除食用魚類膠原蛋白的腥臭味。該場也已著手研究將兒茶素包覆成微脂粒以增加其在溶液中的穩定性,以及調製含兒茶素的化妝品及皮膚貼布,增加兒茶素的實用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