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郝」個政策!貽笑國際!

黃珊珊今天書面質詢說:
一、 環保局針對台北市內182處嚴重違規棄包地點執行「亂丟包就不收垃圾」政策,根本只能以「蠢」來形容,本席要求環保局立即停止此項措施,以免讓台北市貽笑國際!
二、 首先,去年年底環保局已經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150台可攜式攝影機,目的就是針對台北市幾個容易遭亂丟包的地點進行側錄稽查,環保局應該先從稽查的手法上改善,來達到有效赫阻的效果,而非變相來處罰附近的民眾。
三、 再者,環保局雖然在此措施上表示,頂多不超過五天還是會將垃圾收走,但是,台北市作為台灣出入的門戶,每天都有許多觀光客在台北市四處參觀,他們頂多?在台北市1-2天,對他們來說,他們看到的可能就是「台北街頭到處有垃圾」的景象,根本不可能去了解環保局的「苦心」,這樣一來,郝市長的「台北好好看」政見,恐怕就會被這一措施,變成「台北好髒亂」!
四、 還有,如果環保局只是針對嚴重被丟包地點就執行「亂丟包就不收垃圾」政策,那麼萬一台北市出了個「丟包怪客」,四處丟,到處丟,那試問,台北市是不是就不用收垃圾了!
五、 最後,本席希望市府在決定一項政策、一項措施前,應更審慎考量,尤其不應逾越「比例原則」!丟包的可能永遠是哪幾位不守法的市民,但是不收垃圾卻影響更多的市民,或許環保局是希望以此來迫使附近居民來舉發,但是,若能以獎勵取代處罰,相信市民會更有意願來配合市府的政策!對於這個「蠢」政策,環保局該收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