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勝正紐約專題演講

(本報訊)金管理會胡主委勝正於美國時間9月6日中午十二時在紐約應邀參加由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的台灣投資說明會中發表專題演講,面對面的直接向美國投資人說明台灣經濟與金融市場最新的現況與展望,以及台灣資本市場的投資機會,從現場一百多家知名美國機構投資者的參與並積極詢問台灣市場投資機會的回應熱絡情形,說明此次投資說明會較以往更為成功,美國投資人普遍反應藉由類似非常精闢的投資說明會將可吸引更多的機構投資人的關愛眼神,將更多的資金投入台灣市場。
胡主任委員此次以「台灣經濟與金融市場之發展」為題,深入淺出的方式向與會的美國地區機構投資人、基金經理人說明台灣市場的商機;同時胡主任委員亦引用許多具體的事證與經濟數據:如以國內生產毛額(GDP)計算,台灣為全球第21大經濟體,但以購買力平價(Purchasing Power Parity)計算,則台灣已超越澳大利亞,已成為全球第16大經濟體;又外資投資國內上市公司持股市值比例已達34%等;以及金管會一貫持續對外資開放與歡迎的正面態度等,導引出台灣經濟發展傲人的地方,美國投資人對此精彩的演講報以熱烈的掌聲。
有關台灣與國際接軌布局全球方面,胡主任委員亦指出台商海外投資多,在亞洲地區更是活躍,經由台灣可觸及亞洲其他地區,若以在亞洲的佈局而言,累計至2006年底,台灣在越南為最大投資國,在馬來西亞、泰國及柬埔寨為當地第三大外資,在菲律賓和印尼則為第六大;而在中國的投資,若不計入維京群島(許多資金為台商資金),台灣為僅次於日本、美國的第三大投資國,顯示出台灣在亞洲地區投資的活躍與優勢。就金融業來看,台灣的銀行在國外共設有227家分行或分支機構,在越南、香港甚至美國加州,台灣的銀行分支機構家數及分支機構資產總額均在當地名列前茅,展現台灣堅實的金融實力。
台灣證券交易所此次採用較以往不同的方式,包括一場金管會胡主委台灣整體經濟與金融分析為軸心的午餐專題演講、二場證券與銀行法規制度為軸軌的討論會、三場科技、金融、電信產業發展為主軸的研討會,再輔以一百多場一對一個別公司與投資人的法說會,鋪構成「一二三交叉矩陣方式」台灣投資說明會,讓美國投資人深刻瞭解台灣整體經濟、金融與產業市場的利基及未來發展的願景,以加深其投資台灣市場的信心,同時付諸行動將資金投資台灣並深耕台灣資本市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