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啟芳:黑心(中國)時報,滾回黑心中國!

2007-09-04╱中國時報╱第A1版╱要聞╱記者朱立群、呂素麗
漁署警告:鰻魚有毒
(台北訊)立法院蔡啟芳委員昨(五)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強烈要求中時必須立即道歉,對於不時報導予以更正,否則將動員鰻農到中時大樓進行抗議!

蔡啟芳委員說,斗大的標題-漁署警告:鰻魚有毒!聳動的大黑字就印在頭版法的首頁,中國時報那種唯恐台灣不亂的心態,比起T台的『瀝青鴨』事件真可謂不惶多讓。  以產值而言,鰻魚養殖堪稱台灣最大的水產養殖業,去年產值約94億台幣,出口值佔水產品出口值的15﹪。依鰻為生計各行各業的人口約十萬人,因此「台灣鰻」產業的復興對眾多生計有顯著的貢獻。去年產量升至約3萬5千噸,高品質的「台灣鰻」更獲日本消費者的青睞,銷日活鰻在去年高達1萬9千噸,佔日本進口活鰻的93﹪,將有抗生素、汞殘留紀錄的黑心中國產鰻魚遠拋於後。台灣鰻就是好吃、品質好,所以才會受到日本人的青睞。 但黑心中國時報不去探究整起事件的始末,看到鰻魚用藥一出問題,就見獵心喜的下標報導『鰻魚有毒』。首先蔡啟芳委員在此要對中國時報提出嚴重批評: 第一、中國時報報導的這些有毒鰻魚,是還在養殖池飼養當中。蔡委員想問中國時報,現在動植物養殖,哪樣沒有含有抗生素?哪樣沒有相關藥品維護這些動植物的成長?重點應該是上市後這些動植物是否仍有餘殘害人體的藥物,而不是在上市前含有哪些藥品殘留!所以被驗出七家含有藥物的鰻魚,是在上市前。鰻魚的上市必須經過審密品質把關,這些上市後的鰻魚,並沒有檢驗出含有藥物,所以中國時報根本就是錯誤報導。 第二、根據漁業署96年1到7月的『上市前』養殖漁業檢驗報告,各項魚類檢驗就屬鰻魚的檢驗最頻繁,總共高達5760件。在這些未上市的受檢驗鰻魚,也只有少數7件含有殘餘藥物。其他皆為過關。如同前點述,上市前本就有或多或少含有藥物,台灣的高品質鰻業連未上市都只有少數含有藥物,中國時報確未深究該問題,簡直草菅這些辛苦的鰻農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