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作秀 人民買單?」 國親應為國會空轉兩天捐出薪水

台聯呼籲選民提醒立委「尊重民主維護議事」

(台北訊)針對泛藍一週來的議事杯葛行為,台聯黨團今天(16日)表示,國親立委持續杯葛,造成國會運作空轉情形,不但使政府運作受阻;連日來的內耗更使得外資卻步、股匯市萎縮,已讓社會付出慘重代價。台聯黨團要求國親立即停止杯葛動作外,針對連日來政局動盪的社會損失,國親應向全體國人道歉。同時呼籲選民打電話給癱瘓議事的泛藍立委,捐出兩日所得作為社會公益之用。

台聯總召何敏豪表示,泛藍陣營阻止臨時會在前,致攸關民生疾苦及國家安全的治水和軍購預算遲遲無法進入議事程序;提前開議卻又持續杯葛,全然不顧社會期待與民意企盼。依據憲法第57條規定,行政院對立法院負責,必須向立院提出施政報告;而立委受人民託付監督行政權,透過民主議會程序聽取施政報告並質詢,既是權利也是義務。但過去一週立院空轉,國家為此付出八千多萬的代價;台聯認為,既然泛藍一意激化政黨對立、癱瘓議事,即有負人民所託,自不應坐領乾薪。台聯呼籲泛藍立委應該主動捐出13、16日杯葛院會的所得,彌補自己的「業障」。

黨團表示,國親為了一黨之私,放著急迫性的軍購、治水等案不顧,恣意杯葛政府運作,拿國家社會的利益當作陪葬,黨團批評:「國親自己作秀,卻要全體國人買單!」。黨團除了強烈譴責國親不負責任的作法,要求國親向國人公開道歉,同時呼籲選民打電話給泛藍立委,要求以國計民生為重,回到立院開會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