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公司強迫員工購買  李文英質疑「莫非閘蟹滯銷」!

推銷業績壓力大 員工苦不堪言!

(台北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自日前爆發直營超市販賣過期黑心食品以及強迫員工購買禮券情事之後,如今又有攤商向台北市議員李文英陳情,指出農產公司在引進陽澄湖大閘蟹之後,不僅強迫員工購買,也要求所屬市場攤商必須記名登記購買。李文英表示,農產運銷公司大量進口大閘蟹,對外宣稱銷售熱賣,可是私底下卻強逼員工購買,讓人懷疑進口閘蟹是否面臨滯銷。

李文英表示,根據台北第一果菜市場攤商陳情,農產運銷公司透過其所屬員工向攤商施壓,要求預購大閘蟹。李文英說,前來陳情的攤商認為內含四隻閘蟹的禮盒一共賣兩千兩百元,非但昂貴的價格對攤商造成負擔,而且對一般習慣吃素的攤商也是一項困擾。

李文英說,農產運銷公司除了透過員工向果菜攤商施壓之外,員工本身本人也要被迫購買十盒以上的大閘蟹,當做是年底考績的參考。員工忌憚於公司掌握考績績點,大多敢怒不敢言。李文英指出,雖然過去農產運銷公司在強迫員工購買超市禮券時就推說「很多公司都會鼓勵員工購買自家產品」,但是如果以考績作為威脅,就不能算是「鼓勵購買」,而是「強迫購買」﹔況且十盒的閘蟹算了算也超過兩萬塊錢,實在不是一般員工所能負荷。

李文英指出,農產運銷公司決策人士既然能夠大炒「陽澄湖閘蟹熱」,就應該掌握市場供需,透過正當市場機制來銷售,而不是以「雇主」的權力壓迫員工和市場攤販。李文英質疑,從農產公司強迫推銷的惡行惡狀看來,可見大閘蟹根本就是滯銷。

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謝國雇表示,為了發展「多角化經營」,農產公司也要像台糖和台鹽一樣,透過每個員工進行推銷。而員工如果銷售業績好,考績獎勵也是應該。不過,謝總經理說明他們員工賣的閘蟹一盒六隻共一千六,顯然和攤商陳情所指有出入,公司會進行了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