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台企銀標售黑箱議價,要求財政部直接宣布廢標

台灣企銀第3天罷工繼續進行中…
針對台灣企銀標售「開標卻不決標」,財政部打算採行「議價」的作法,台灣企銀工會強烈質疑整個過程黑箱作業,有圖利財團、賤賣台企之嫌。工會於(12)日在報紙刊登「團結、罷工-護台企、反財團」廣告,呼籲更多台企員工踴躍參與罷工,並為服務不周向台企客戶及社會大眾致歉,同時歡迎各行各業勞工及工會捐款,為罷工行動增添實力。
工會表示,本週立法院開議,工會已積極向立委爭取連署支持「要求財政部撤銷台灣企銀併購計劃並保有官股,以輔導、協助台灣廣大中小企業提升競爭力及繁榮台灣經濟發展」乙案,目前已有將近半數朝野立委簽名連署,工會將聯合其他銀行業工會繼續遊說更多立委簽名支持,停止台企銀標售動作,並且重新檢討「二次金改」造成變相圖利財團、賤賣國家資產的問題。
對於罷工造成台企銀客戶不便,工會深深致歉,同時強調員工是為了爭取銀行永續發展,能夠對廣大中小企業提供長久服務,待政府有善意回應之後,所有台企銀員工仍將秉持熱忱繼續服務客戶,共同為台灣經濟努力打拚。
由於(12)日罷工行動仍將分北、中、南三地同時從上午八時半繼續進行,但是活動的開銷支出已經讓工會經費捉襟見肘,工會與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緊急呼籲各行各業勞工及工會踴躍捐款(捐款帳戶:台灣企銀產業工會,帳號:311-62-742666),為罷工行動增添實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