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會計師,4/7出殯

專門替連戰處理財務的名會計師賴榮聰,上月中旬與妻登山途中,心臟病發逝世,享年70歲,定於4/7下午二時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公祭。
賴榮聰是彰化人,彰商畢業,考進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會計系就讀,1959年畢業,高考及格。在交通銀行服務多年,後來又考上會計師,開設榮聰會計師事務所,由於誠信可靠,服務週到,客戶愈來愈多,許多上市上櫃公司,也請其簽証。
連戰擔任副總統時,經人介紹,請他處理稅務、房地產等事宜,處理得井井有條,讓他非常滿意,以後連戰的財產,就請賴會計師處理,正式成為連戰的帳房。
賴會計師後來與致遠會計師事務所合併,成為該所的合夥會計師,對提攜後進不遺餘力,經常對母校捐輸,後獲選為母校會計系系友會會長,台北市校友會會長,台北大學傑出校友。對於會計學術研討會的贊助尤多,並著有「怎樣看懂財務報表」等書,他的驟逝,實在是會計師界和社會的重大損失。賴會計師之子賴宗羲也是會計師,美國名校會計碩士,也在台北大學會計系擔任講師,作育英才,媳也是會計師,在致遠會計師事務所上班,後代已繼承其衣缽,足可含笑九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