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去年每股虧損2.68元(轉貼蘋果日報4/8b3)

【陳建彰╱台北報導】中視(9928)去年財報提前適用35號公報,在提列長期投資的資產減損拖累下,稅前虧損高達8.55億元,稅後淨損9.75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68元,創下歷年來每股虧損最多的紀錄。
將補選3董1監
此外,中視預定6月24日召開股東會,因去年虧損不配發股利,並將補選3席董事及1席監察人。
由於日前梧桐投資代表董宋元、林谷峻,相繼辭去華夏投資總經理及管理處處長職務,市場即傳出,梧桐與國民黨的合作關係生變,梧桐已放棄購買國民黨旗下的華夏投資,並要求國民黨退回4億多優先續約權的權利金,使得中視股權轉讓案再度陷入膠著,短期內難有定案。
中視去年營收為20.93億元,本業虧損2.16億元,不過,在業外淨損6.39億元侵蝕下,稅前虧損擴大至8.55億元,稅後淨損9.47億元,每股淨損達2.68元。
累計中視最近3年來的稅前虧損高達18億元,合計已虧損接近半個資本額。
提5億資產減損
中視財務副總陳車說:「去年財報提前適用35號公報,會計師已針對長期股權投資部分,依照淨值及投資成本提列損失,包括博達等長期投資共提列5億餘元資產減損,使得去年虧損持續擴大。」
至於今年股東會將補選3席董事、1席監察人,對此,陳車表示,中視原本有9席董事、3席監察人,不過去年董事建華商銀法人代表盧正昕、中茂國際投資法人代表黃錦雯等人相繼請辭董事,預計今年進行補選。他說:「中視股權轉讓案目前均由國民黨負責處理,未來董監事補選由誰出任,中視也無從得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