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首奪NYFA金獎


(本報訊)中央廣播電臺新聞部詹婉如、節目部外語組竺瑞娟聯手製作的英語專題「她們~非賣品‧關懷人口販運」於美國時間618晚間拿下今年「紐約廣播電影電視節」(New York Festival Awards,以下簡稱NYFA)廣播類的最佳新聞專題金獎及最佳社會議題/時事報導銅獎,成為國內首次也是唯一獲得NYFA獎的廣播電臺。

  NYFA今年頒發的「2012國際廣播節目及推廣獎」獲獎的23國中,僅有臺灣、菲律賓及印度來自亞太地區。最佳新聞專題得獎名單中,央廣的與英國威爾斯電臺並列金獎,加拿大廣播電臺、英國國家廣播電臺(BBC)及英國GMG廣播電臺並列銀獎,銅獎則從缺。

  央廣獲獎的「她們~非賣品‧關懷人口販運」專題探討國際社會普遍關懷的人口販運議題及臺灣各界在這方面所做的努力,對於外籍勞工弱勢族群的現況作了極深入的報導。該節目去年也拿下100年度廣播金鐘獎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卓越新聞獎廣播類專題新聞獎及英國國際廣播協會(簡稱AIB)頒發的最佳時事節目獎。

  NYFA被視為全球廣播、電影、電視界,最具有國際視野的競賽之一,共分為廣播、電視、電影、廣告及行銷五大類,每一類別再區分為各獎項,每一獎項選出金、銀、銅三獎,為全球傳播媒體從業菁英爭相競逐的國際大獎。較為人熟知的電視類得獎作品包括今年5月甫得獎,由公視製作的「司馬庫斯」紀錄片、2010年上海世博會主題館的巨幅主題環幕「城市廣場」影片及2008北京奧運會「鼓舞共鳴」宣傳片等也都曾獲得此國際大獎的肯定。至於廣播類別的獎項,臺灣過往則無任何入圍及得獎紀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