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銘:人道與人權難敵黨派本位立場!


(台北訊)針對29日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提案,要求市議會能正式決議,籲請中央基於人道與人權的考量,立即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然而,該提案於大會審議時遭到國民黨籍的王正德與吳世正兩位議員的反對實質被否決。身為這項提案最初的擬議者的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表示在台北市議會人道與人權終究難敵黨派本位立場,他身為市議會的一份子感到非常的無奈與遺憾。
江志銘議員說,這個月22日,他與黨團幹部聚會時提議由黨團提案經議會大會決議,籲請中央立刻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獲得與會者的支持。因此,於27日黨團大會時,一致通過由黨團所有22位議員共同具名提案。
在提案交付大會處理前,江志銘議員特別發言說,有關陳前總統的病情是否應保外就醫,社會各界已有很多的討論,在此就不需重複贅述。但624日台中市議會能基於人道與人權的考量,全體議員不分黨派一致支持建請中央儘速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如果台中市議會能,台北市議會更應該不分黨派的支持這項提案。尤其,陳前總統曾但任台北市議會第四屆的議員及第一屆民選的台北市長,他懇切的呼籲市議會所有的議員同仁,能以人道和人權為優先考慮,讓這項提案順利通過,不料只因為國民黨少數議員的強力杯葛而被否決。
江志銘議員說,自黨團正式提案後,據他私下的瞭解,其他黨派絕大多數的議員,雖不會公開表示支持,但也沒有強烈反對之意。最後只因為極少數議員的堅持而破局。對此,江志銘議員只能再次的表示遺憾與無奈,但對爭取與捍衛陳前總統應有的健康人權,他將繼續努力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