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高鐵開口政府挨打,特許延長免談!


(本報訊)針對高鐵爭取特許期延長,立院交通委員會委員管碧玲表示,BOT合約中途重啟談判,在國內外案例中可見,但必需在兼顧高鐵永續經營與保障公共利益的前提下進行,若只是高鐵開口、政府挨打,應該一切免談!

管碧玲表示,高鐵特許案原有兼顧國家建設、公共利益,與永續經營等各項目的之平衡,BOT合約中若有因不可預期之因素變動,重啟談判,在國內外案例中雖然可見,但打破一個平衡需再建立另一個平衡,並非如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所舉的台北101、晶華酒店、台北京站轉運站、松山菸廠文化園區等其他特許案之年限可比擬。

管碧玲表示,BOT案必須在政府與業者互惠,與關照公共利益的前提下進行,高鐵要求延長特許案,政府也應開出條件,保護人民利益,交通部應要求高鐵提出成本利益分析,詳加審查,未來若是超越利潤標準,應要求全部回饋給全民。

管碧玲強調,高鐵若要延長特許期,政府應在兼顧高鐵永續經營與保障公共利益的原則下進行談判,若只是高鐵開口、政府挨打的延長條件,應該一切免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