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查出:市府世大運425億,指定給自己做

                                   議員當場請政風處調查

(台北訊)市議員梁文傑於今日(28)台北市議會第11屆第07次臨時大會第04次會議中,痛斥世大運425億預算編列程序「自己指定給自己做」,明顯違法。這種亂編亂寫的計畫書,北市府居然還有臉送到議會,要議員正經八百的討論。梁文傑大罵:「北市府完全不尊重市議會,把議員當猴子在耍。」而梁文傑也將所蒐集之事證(附件1)當場交給台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要求政風處調查清楚背後到底是誰在分配這筆425億的龐大預算。

梁文傑今日質詢時提到,直到目前為止,北市府連興建場館地址都還未定,卻提出「Taipei is Ready」的報告,跑來向市議會伸手要14千萬元的經費。梁文傑痛批:「這上億元的經費,通通都是人民的血汗錢。北市府連準備工作要怎麼做都不曉得,居然敢說台北市已經Ready,還跑來市議會要預算,根本是胡說八道,亂七八糟。」

梁文傑也提到,過去他在高雄市服務時曾參與籌辦高雄世運,所以他很清楚廣告利潤及行銷宣傳的效果。梁文傑指出,2017年的世大運提早5年宣傳,經費使用的邊際效益非常低,幾乎毫無意義,而且梁文傑也質疑,一般行銷廣告的利潤高達3成,到底是誰這麼著急的要通過這筆行銷費用?

梁文傑談到,1001230日,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召集局處官員、FISU陳太正執委、市教大體育系陳顯宗教授等14人開會,會後決定由陳顯宗教授組成團隊,並擬定出一份425億的「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籌辦計劃。」梁文傑說,這份計劃案陳顯宗只花7天就寫完,卻編列了長達12個月的經費90萬元放入自己口袋。這種未經招標,也沒有公告,自己指定給自己,完全沒有利益迴避,明顯違法的企劃案,北市府居然還敢要求市議會照單全收,非常可惡。

梁文傑說到,當初他在財建委員會時已提出質疑,也曾召開過記者會,指出這筆7天編列完成的425億預算大有問題。但今天北市府在大會上還企圖闖關,甚至爭取到不少議員的支持。梁文傑說,他不清楚到底為什麼會有議員支持這種不清不楚的企劃案,但除非北市府說清楚,將所有預算編列的過程公開,讓市議會檢驗,否則這筆425億的經費他絕對杯葛到底。

而梁文傑在質詢時,也親手將所蒐集的事證送給在場的政風處長劉明武,並強調也將會把相同的事證送到調查局調查。梁文傑要求,政風處必須將425億世大運經費編列過程查個清楚,這件事情一定要給市民一個交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