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將帶民眾建議見教育部長蔣偉寧


民間發起搶救歷史教科書連署活動雙日破兩千人

(本報訊)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鄭麗君11日揭露,馬政府空降不具歷史專業背景的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進入高中歷史教科書審定委員會,並企圖用某一民眾的建議意見,修改高中歷史教科書,連日來引起社會高度關注。

事件曝光後,有民眾於19日自動發起,「我是民眾,我反對竄改歷史」搶救歷史教科書連署活動,兩日之內,連署人數已經超過兩千人。鄭麗君對於民間發動的連署活動表示支持,並將協助他們把意見書帶給教育部長蔣偉寧。

鄭麗君表示,這份意見書是經過公開連署的民眾建議意見,對於教育部應更具參考價值。

這份連署的發起人認為,現有高中歷史課本,包含多元文化發展、立足台灣連結世界的務實精神,不應冒然更改。而短短兩天內累積了兩千多人的連署,應該比較契合社會的共識,教育部應該重視。

鄭麗君進一步表示,既然教育部曾說願意接受任何民眾建議,她將協助連署發起人將這份建議意見送進教育部,請蔣偉寧部長嚴肅看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