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主席蔡英文五都選舉結果致詞

(本報訊)五都選舉結束,蔡英文主席今(27)日率領秘書長、副秘書長、黨務主管召開記者會表示,她對這次的選舉結果致詞說:
首先,我要代表民主進步黨,感謝所有參與這個過程的同志和支持者,也感謝所有對民進黨鞭策的力量。選舉的成績不如預期,我們虛心接受這樣的結果。

蔡主席表示,我要恭喜陳菊市長、賴清德市長,及所有當選的市議員同志,期勉你們拿出十二萬分的服務熱忱,致力於市政的提升,帶給市民更好的生活。蔡主席強調,我也要向蘇貞昌、蘇嘉全同志表達最深的敬意,他們在黨最困難的時候,勇敢承擔重任,帶動了民進黨整體的得票及市議員的席次成長,也深化了我們基層的實力,他們在選戰過程中,表現出絕佳的民主風範和理念,可以說是雖敗猶榮。
蔡主席說,我也要呼籲支持者,坦然接受這次選舉的結果。大家的失望可以理解,但我們沒有沮喪和氣餒的本錢,必須將這個結局,看成是對民進黨再一次的考驗。蔡主席指出,這一次民進黨得票率成長到五成,和去年的三合一選舉合併來觀察,我們在全台灣所得到的選票總數,已經可以和國民黨分庭抗禮,議員席次也大幅成長。這是各位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很不簡單的成就。所以這絕不是終點,大家不要流失了信心,我們將永不放棄。

蔡主席說,對於民進黨這一次,能夠以不激情的選舉模式、和回歸庶民生活與弱勢關懷的公共政策,展現出不一樣的政黨形象與政治文化,我們感到欣慰。我們相信這是一條正確的道路,並且會一路堅持,直到民進黨得到足夠的社會信賴。

蔡主席最後表示,過去兩年,我和黨員們一起走過風雨和挑戰,有成長也有挫折。我知道接下來,會面臨更艱困的挑戰,但是我會以同樣的信念和勇氣,繼續帶領民進黨,堅定地往前走。謝謝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