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豐工會,訴求罷工

(本報訊)慶豐銀行現由行政院金融重建基金(RTC)接管,且是RTC接管標售的最後1件標案,今年舉辦2次標售事宜皆宣告流標,不過RTC並未放棄標售機會,將於10月27日進行第3次公開標售。
這段期間以來,慶豐銀工會持續與RTC溝通協商,希望RTC能重視員工之工作權,(1)在留用比例方面,要求全數留任,而非原先標售公告「至少留用5成」規定。(2)在留用期間方面,同意原先標售公告「至少保障1年工作權」,但主管機關將以行政指導方式,要求業者第2年若有裁減員工,除必須符合勞基法資遣事由,還必須事先將裁減計劃(事由、名冊等)向主管機關(金管會、勞委會)報備同意。
9月23日勞資雙方於台北市勞工局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議,工會訴求仍著眼於「員工安置」,期待就員工留用比例與留用期間能有所突破,但最終調解不成立,工會決定於9月26日召開會員大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以面對未來艱辛的挑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