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公會駁斥,連動債謬論

(本報訊)銀行公會今日發佈嚴正聲明說,本會為提升金融服務品質,落實消費者保護之宗旨,於民國95年9月間成立金融消費爭議案件評議委員,擔任調處、論斷銀行與客戶間交易爭議是非之工作。97年8月起,為因應處理連動債銷售過程瑕疵引發之申訴爭議,擴大申訴事件之受理範圍,同時擴充委員人數至11人,增聘公正專業人士,以加强評議陣容。連動債銷售爭議案件迄本年6月30日截止日,本會計受理民眾25,385件投訴案件,開辦初期,評議委員會經多次會議,議定分案原則、類型化案例共識,並抽樣擇案,歸納類型並促成和解,歷40餘次會議,委員們所投入之時間、心力及熱誠,令人感佩。
在評議委員會的積極努力下,自本年6月公布評議結果以來,已完成2,358件評議決定,多數評議結果均能為申訴人接受,可見投訴民眾大致肯定評議委員會之努力,這也是後續進行評議的良好基礎。本會及金管會亦本相同立場,呼籲各會員銀行應以最大誠意,主動自發展開與客戶協商和解,以期在最短期間內,弭平爭議,儘速恢復客戶對銀行之信心。
惟非常令人遺憾的是,有部分特定團體及個別投資人,無視本會定期在網站發布各項數據指標及評議委員之辛勞及成果,肆意扭曲捏造不實訊息,在網路上散布不當言詞,試圖誤導輿論,此除將傷害評議過程之獨立公正性,腐蝕評議制度信賴之基礎外,無異否定評議委員過去幾個月無私之辛勞及熱心投入,令人痛心。本會對該等當言論特嚴正駁斥,以正視聽,亦期待人人都能珍惜言論自由,尊重公義真理,以維護和諧公平的社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