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廣達《游於藝》~小牛仔感恩大繪!



照片圖說
右.
眾人齊聚合影留念。由左至右:藝術創作家黃春明老師、吳昌怡小姐、徐畢華小姐、何清輝教授、廣達文教基金會楊秀月執行長、兒童藝術文教基金會方遵憲執行長、放 國際文創陳秉鴻執行長
左. 「Cow for Charity!台北奔牛節拍賣」登場,拍賣部份所得協助災區兒童藝術教育。由左至右:廣達文教基金會楊秀月執行長、兒童藝術文教基金會方遵憲執行長、放 國際文創陳秉鴻執行長

(本報訊)今日(9月3日)於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辦「Cow for Charity台北奔牛節拍賣預展記者會」,現場邀請到放 國際文創陳秉鴻執行長、廣達文教基金會楊秀月執行長、藝術家黃春明老師、何清輝教授,與知名拍賣官陸潔民先生等人參與,共同宣傳9月6日即將登場的「Cow for Charity台北奔牛節拍賣會」。其拍賣會部分盈餘,將與廣達文教基金會之相對撥款,共同執行廣達《游於藝》~小牛仔感恩大繪,做為推廣莫拉克兒童藝術教育之用。
Cowparade台北奔牛節主辦單位-放 國際文創陳秉鴻執行長表示,「2009年台北奔牛節」,台灣藝術家創作出107頭藝術牛,寫下800-900萬人次的觀賞紀錄,現在其中的42頭重量級藝術牛於9月6日正式進行拍賣,其盈餘將投入台灣兒童藝術推廣之途。捐贈對象包括廣達教基金會、Love Life「珍惜生命 永不放棄」活動、財團法人兒童藝術文教基金會、黃大魚兒童劇團。其中,特別感謝廣達文教基金會,透過廣達《游於藝》~小牛仔感恩大繪,認養輔導嘉義縣12所學校的孩童,透過學習、參與、互動、創作的過程,用實際行動,帶領孩子走出悲傷,抒發情感。
廣達文教基金會楊秀月執行長表示,有些奇蹟,希望不要有機會發生! 有些世界記錄希望不要由台灣寫下!莫拉克水災在短短三天內下足了一整年的雨量,造成台灣的創傷。廣達基金會在實地與高雄縣、嘉義縣、屏東縣之學校進行面對面的深度了解後,隨即擬定「廣達搶救校園行動計畫」,並盡速展開三階段救援行動。其中,第三階段,是最困難,也是最重要的心靈重建部份,很榮幸與放 國際文創進行合作廣達《游於藝》~小牛仔感恩大繪,期望透過學校、藝術志工、藝術治療師、在地志工等專業人士,幫助孩子早日走出傷痛,再展笑容。
廣達《游於藝》~小牛仔感恩大繪,於9月8日進行公開申請,以嘉義縣阿里山鄉、竹崎鄉及梅山鄉三鄉12校為優先實施地區,並同時開放有志參與的教師及藝術家共同參與;另外,針對非災區的孩子,也將透過發現台灣生命力的繪畫設計競賽,將他們將心中真摯的祝福以繪畫或設計的方式,傳達給災區的孩子們的祝福與鼓勵,明年四月將在廣達林口研發大樓進行展示。
廣達文教基金會網址:http://www.quanta-edu.or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