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同班同學



(本報特稿)現任台中市長胡志強,籍貫:吉林永吉人,1948,5,15生在北京,講得一口京片子,學歷:台中師院附小●省立台中二中初中部●台中市立二中(雙十國中)高中部肄業●台中市立一中(居仁國中)高中部畢業,政大第30屆外交系1971年畢業,當年是國民黨重點栽培的青年才俊,拿獎學金留學英倫,又能照算公務員年資,真是天之驕子●英國南安普頓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碩士●英國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博士。
政大外交系同班同學中的名人:林碧炤(嘉義人),現任政大副校長,英國威爾斯大學國際政治學博士,經歷: 總統府副秘書長,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政大外交研究所教授兼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政大外交研究所教授兼所長,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副研究員。研究領域:國際關係、國際安全、亞太安全、東亞國際關係。
厲耿桂芳(河南杞縣人),現任台北市議員,小時候與馬英九在萬華大雜院中玩在一起,曾經每天追蹤馬英九行程,靠馬贏得很多免費的宣傳,嫁給高她三期的外交系學長厲威廉(江蘇灌雲人,曾任台灣駐澳門處長),最近才風光娶媳,馬英九,蕭萬長,吳伯雄都親臨祝賀,是現任國民黨中常委,在台北政界很活躍!
另一同學侯平福(嘉義人)是職業外交官,曾任駐巴拿馬大使,10/16才接總統府第三局局長。
還有一名女同學陳元平(浙江富陽人),曾任介壽國中老師,嫁給大她兩屆法律系的勞政武(廣東開平人),當時這位熱愛政治的「愛國」青年,辦了龍旗雜誌與黨外人土文鬥, 又跑到台北中山堂,和黨外人士武抗,最後爆發有名的「中山堂事件」.他的同學蘇正茂(台中縣人,已從台北市議會副秘書長退休,受到老友陳勝宏之託,前往陽信銀行上班,蘇正茂足智多謀,有議會智多星之稱,法律專業甚精,對老友碰到的各種疑難雜症都難不倒他,非常適才適所),陳祐輔(彰化人,現任板橋地方法院院長),羅繩前(福州人,中央社副總編輯退休),當年都很注意這件事。

相關新聞:總統府人事調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