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盟主席黃昭堂聲明

在國內未經朝野充分溝通且無共識的情況下,馬政府一意孤行,以超高規格歡迎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並完成簽署空運直航、海運直航、郵件直達與食品安全衛生等四項協議。

在空運直航部份,新的北方航線故意避開扁政府時期規劃B576航線中與日本防空識別區重疊的一小區塊,喪失經由第三國預警的安全機制,也縮短了空防預警時間,對國防安全造成衝擊。至於航班大幅增至108班次,即使能夠增加中國觀光客來台數量,但未來台灣赴中國的旅客增加的幅度,勢必遠遠超過中國來台旅客,將使台灣更向中國傾斜,對消費性經濟產業將會造成極大衝擊。

就海空運協議的內容來講,空運北方新航路並未註冊國際航線,也未經由第三國情報區,這是貨真價實的「國內航線」,馬政府卻以「特殊航線」的名詞來欺瞞人民。而且,中國船舶進入我方港口,不掛我方國旗,僅懸掛公司旗幟,這也是十足的國內航線。海空運航線都被矮化成國內航線,這就是馬政府出賣台灣主權的明證。

此外,在開放直接通郵的部份,郵件以台北、北京等地區郵件處理中心為格式,排除出現國名,如此「特殊規格」,與使用國名的國際慣例完全相反,致使未來的直接通郵坐實了「國內通郵」的政治意涵。

至於食品安全協議,協議內容根本沒有落實「安全進口、流向管理、檢驗、通報、賠償」等五項機制,海協會也正式宣稱都慶產品是「無人工添加」,完全避談賠償問題,可見協議內容根本無法維護食品安全的目標。

馬總統一向追求終極統一的目標,堅持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立場,並自我矮化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聲稱台灣是一個中國之下的台灣地區,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因此,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與陳雲林會面時,陳雲林僅以「您」來稱呼賴主委。馬英九總統接見陳雲林時,陳雲林同樣以「您」來稱呼馬總統。這都是中國當面否認馬政府官方地位及台灣國格的舉動,馬政府也不以為忤地對這種來使奉為上賓,且不惜動員七千警力進行維安,強力鎮壓國人的言論自由及行動自由,肆意毆擊民眾,形同戒嚴統治,破壞民主制度,馬政府應負最大責任。

面對台灣人民的怒吼,馬政府卻利用警方粗暴對待嗆陳的台灣人民,如此踐踏人權、戕害民主的惡行,勢必激起民憤而進行武力抗爭,其後果必須由馬政府全部承擔。

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前途必須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這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公約數。倘若馬政府繼續口是心非背離這些原則,就是形同背叛國家、背叛人民,人民有權行使抵抗權予以推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