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丁貴絕筆

繼續靜坐 一起奮鬥

本人於10月25日參加60萬人大遊行,深感「馬統幫」安排中國國台辦主任來台為向中國示好、勾結的手段,令台灣人產生焦慮與不安,因此我當晚便開始在立法院大門前絕食抗議。

台灣人的焦慮與不安,來自馬統幫的膽大妄為,不顧人民反對的聲音,蠻橫進行對中國開放與出賣政策,加上立法院中國黨一黨獨大,故意縱容,失去監督制衡的國會功能,人民反對馬統幫出賣台灣的心聲,又受到鳥籠公投法的扭曲限制,因而提出「將人民權利還給人民」的訴求,主張人民必須具有完整的直接、間接民權,才能捍衛台灣。

唯有使用不受限制的複決權,才能否決馬統幫與中國私下簽訂的「CEPA」或「和平協議」,因此必須「補正公投法」;唯有符合民意比例的健全國會,才能發揮監督制衡的力量,因此必須「補正國會的選舉制度」。

絕食經過168小時以來,許多前輩與鄉親同胞,均熱烈支持這兩項訴求,同時也關心本人的健康,在此特別表示欣慰與感謝。過程當中,有許多鄉親強烈表達內心的憤怒,想要一起參與絕食抗議,均受到本人的阻止,因為台灣人追求獨立建國之理想,不是靠個人行動可以完成,此時,很欣慰有許多社團願意共同承擔這個責任與社會的期待,帶領大家往前邁進,讓我卑微疼惜台灣但是過度燃燒的生命,可以獲得一絲的喘息。我再度為台灣人民願意站在一起,為台灣的未來而團結奮鬥表示! 感謝,我的休息是為了與大家一起走更遠的路。甘地說:「當我沮喪失望的時候,我總回想起,在人類的歷史上,真理與愛心總能贏得最後的勝利。」我在這裡三度感謝顧台灣、支持我、照顧我的同胞,請大家諒解我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選擇暫停絕食的活動,我特別敬佩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吳麗慧老師,以她嬌小的身軀和無比的勇氣進行絕食接力抗議。至少在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先生抵達台灣的時候,讓他看到台灣人不會屈服於馬統幫將台灣私自讓渡中國的做法,台灣人用自己的力量在街頭上繼續捍衛台灣的土地。

「修公投、修選制」是解除人民被壓迫、被奴隸的兩項法寶,我們會堅持到底,屬於台灣人民的權利必須還給台灣人民。海內外的台灣同胞必須團結合作,才能用自己的力量解救自己,才能用自己的力量建立自己的國家。為台灣犧牲奉獻,就是我餘生唯一的價值,我會永遠堅持,與大家一起奮起。我們要記得,不要將「內部矛盾」變成「敵我鬥爭」,也不要將「敵我鬥爭」無知認為是「內部矛盾」。台灣人追求建立新國家的理想,平時要充分準備,趁勢而起,不能躊躇猶疑,錯失良機。

我的絕食雖然中止休息,但我還是會跟大家靜坐在一起。大家心連心、手牽手,繼續努力,台灣子孫後代自由生存的火脈才能生生不息。

感謝大家。


台灣國民會議召集人、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蔡丁貴

2008年11月3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