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補官,辦大案

(本報台北獨家報導)在前任邢泰釗當檢察長時,雲檢累積案件超過1.5萬件,經行政院核定,於2007,8,13由第三類檢察署變更為第二類檢察署,編制、預算都有已增加,但是存在的問題還是很多。
現在雲檢在職檢察官,共有檢察長劉家芳和三個主任檢察官:蔣得龍、陳昭廷、林文亮。
一般檢察官:林豐正、黃裕峰、郭俊男、李鵬程、張鶴齡、呂維凱、葉建成、梁義順、陳宗豪、李文潔、蒲心智、賴政安、梁晉嘉、朱健福、廖弼妍、沙小雯、蕭如娟、董和平、吳淑娟、林俊言、黃顗雯、江柏青和一名新報到者,共27名檢察官。
根據統計,到2007年底,在職檢察官最近3期(司訓所結業期別)的人力佔全署的50%以上,而且實任檢察官僅有林豐正、黃裕峰、郭俊男。如果這項統計正確,則雲林地檢署充滿候補檢察官,甚至連偵辦蘇治芬的檢察官李鵬程也是。 這好像是重病者被送到醫院,醫院裡的醫生多是實習醫生,對病人是多麼危險啊! 蘇治芬碰到充滿理想,想辦大案的「衝組」檢察官,難怪會爆發轟動全國的「蘇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