頼幸媛反駁陳水扁

(本報訊)陳前總統今天指稱,陳雲林來台,政府將國旗都收起來,這是完全不顧事實的說法,圓山飯店四週原有升掛國旗的建築,並沒有改變升掛國旗,這個事實也經由媒體的大幅報導,陳前總統的說法完全不符事實。
陳前總統在他召開的記者會說,政府要民眾當啞巴,不能在陳雲林面前出現反對的聲音,這是扭曲事實的講法。陳雲林會長來台,警政單位維護來訪客人的安全,是基於當前社會現象發展,以及相關的徵候作出安排。但是,台灣多元的聲音一直是充滿在我們的整個社會裡,也有許多的管道可以充分表達,例如:我們的報紙、電視等,各級民意代表、各界人士的意見,這幾天都充分報導,前往現場的人數當然也是代表一部分的意見。連陳雲林會長也都公開表示,對於多元的聲音,他都看到了,也聽到了。但是不能因為前往現場人士無法依照他們的意思和方式來表達觀點與立場,就誇大為政府要民眾當啞巴,陳前總統提出這種說法扭曲事實。
陳前總統說,馬總統接見陳雲林會長是通敵,難道陳前總統已完全忘記他自己也曾親自安排到金門,向當時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喊話,希望能夠邀請江主席與他喝茶?如果兩岸兩會依據兩岸條例授權及兩會簽定的協議辦理會談是「通敵」,那麼陳前總統在任內試圖邀請中共國家主席一起喝茶又如何解釋和定位?昨是今非恐不是一個政治人物應有的風格。
陳前總統說,海基會與海協會的協商,必須經由立法院的監督,如果涉及主權,必須經由公民公投同意。事實上,兩岸包機是在陳前總統任內開始推動的,陳前總統任內也修正兩岸條例,增訂有關兩會協議之管理監督規定,陸委會及交通部在過程中都是依兩岸條例規定接受立法院的監督,今天兩岸兩會協商的過程,不僅議題是陳前總統主政時期與大陸協商的議題,政府在協商過程中也是完全依照既有的法定程序處理,並受立法院監督,與2003年以來的過程沒有兩樣。所以陳前總統顯然對這些行政及協議處理流程不熟悉,或是故意曲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