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廣告,回應TVBS

(台北訊)針對TVBS及TVBS-N於3月26日播出「黑道持槍恐嚇」造假新聞一事,廣告主協會基於企業的社會責任發起為期一週(0420-0426)對這兩個新聞頻道進行廣告抵制的活動,廣電基金及眾多民間社團積極響應這項抵制行動,廣電基金認為:

一、 TVBS新聞造假並利用不實新聞恐嚇公眾、製造社會不安,除受社會大眾嚴厲譴責之外也應付出相對的代價,但面對NCC行政效力不彰,無視民意的沸騰竟對這麼重大的新聞違規欺騙公眾的行徑輕處,觀眾及消費者捍衛自身權益應要求企業主不得在一週的活動期間於T台購買廣告,充分理性的展現閱聽大眾的公民權。
二、 企業購買廣告時段無非是想增加業績促進銷售並提高企業形象,這也是企業經營的第一要務。因此,企業主有權選擇不造假、不欺騙、不任意恐嚇公眾的新聞媒體作為投資的對象。T台的瀝青鴨事件、黑道恐嚇事件,造成社會人心惶惶、消費意願減退,企業主從自身利益出發,選擇不購買T台廣告時段,又怎能說是「企業捲入政治」。
三、 TVBS面對外界質疑,依舊不改烏賊戰術,蓄意扭曲此次公民運動的真諦,再用抹黑、貼政治標籤的慣用伎倆,充分暴露TVBS高層一錯再錯,不但未為該台新聞造假的事件深刻反省,反而變本加厲繼續製造扭曲事實。

我們誠摯地勸告TVBS,真誠地面對並反省新聞造假的違失,並為錯誤付出代價,切勿執迷不悟。廣電基金引用今日TVBS聲明稿中的文字呼籲TVBS要想成為值得信賴的媒體,就要尊重消費者有自由、讓觀眾作決定、接受觀眾評判並拒絕政治力介入。同時我們也再次呼籲社會大眾及廣告主,共同支持在4月20日至4月26日抵制TVBS 、TVBS-N的活動,讓台灣能有個是非分明、就事論事的媒體環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