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銀股利約2.45元 勇冠銀行同業

【本報訊】上海商銀將於二十七日舉行股東常會,由董事長榮鴻慶主持。該行95年度盈餘分配每股約2.45元,包含現金股利1.45元、股票股利約1元,另外,今年股東會也將改選監察人。
去年台灣發生現金卡和信用卡的卡債風暴,造成全體本國銀行合計產生虧損,特別是以消金業務為主的銀行受創最深,而向來經營穩健、以企金為主的上海商銀,由於堅持不發行現金卡,致受卡債風暴衝擊有限。該行持續深耕外匯及國際金融業務,加上財富管理業績表現良好,以及海外長期投資收益的挹注,使得95年度的稅後盈餘高達80億7千7百餘萬元,創下歷年盈餘新高,也比94年成長25.3%,而按加權流通股數計算的稅後每股盈餘高達4.98元,連續三年在本國銀行中名列前茅,表現相當亮麗。上海商銀95年底逾放比1.15%,備抵呆帳覆蓋率135.3%,資產品質控管良好,由於財務表現良好,業務發展健全,使得上海商銀是少數符合申請增設國內分支機構的本國銀行,該行也將於五月正式向金管會遞件申設新分行。
上海商銀今年第一季營運持續成長,稅前盈餘26億2千3百餘萬元,較上年同期成長19%,稅前每股盈餘約1.3 元,此外,今年三月底逾放比1.24%,備抵呆帳覆蓋率125.8%,均優於同業平均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