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支持婦團: 性侵犯不適用減刑

(台北訊)針對陳水扁總統交辦法務部研擬之「中華民國九十六年減刑條例草案」,台聯秘書長錢橙山今(25)日表示,對社會安全影響甚鉅、危害婦幼安全之性侵害犯罪者,絕對不可予以減刑!
據媒體今(25)日報載之不適用減刑範圍,台聯秘書長錢橙山指出,性侵害犯罪率今年較去年增加百分之十五,且高達六成的再犯率已嚴重影響婦幼「免於恐懼」的基本人權,台聯支持婦團主張,堅決反對性侵犯適用減刑條例。他強調,台聯為弱勢族群發聲,會監督該減刑條例草案,對於貪污罪犯、危害國家經濟安全罪犯與重大刑事罪犯等也將從嚴把關。
台聯秘書長錢橙山表示,台聯尊重人人均等的發展空間,受刑人、受害人家屬與一般民眾的人權都應獲得同等尊重,但涉及弱勢族群的保障,台聯會加倍關注。他說,「微罪減刑」可減輕國家負擔,增加減刑受惠人改過自新的重生機會,但排除減刑之項目需謹慎研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