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律師袍 陳玲玉寫『家門』頌讚親情溫暖

(台北訊)『總統的律師』陳玲玉今日在喜來登飯店,為她的傳記《家門》辦了新書發表會,憑著她與其夫洪三雄及典藏出版社社長簡秀枝的人脈,吸引了政商名流共襄盛舉,現場冠蓋雲集,秦孝儀、黃光男等文化界人士,及葉菊蘭、何美玥、馬玉山、殷琪、劉國治、馬志玲等數百位政商名流都到場參與盛會。

過去陳玲玉寫過數本法律用書,《企業與法律》甚至成為大學教授的指定教材,其專業性倍受肯定,這次由典藏出版的《家門》可說是陳玲玉第一次以自傳的方式回顧自己的年少時光,並選擇在感恩節獻給銀行界大老的父親陳土根,氣氛溫馨感人。

陳玲玉在法律界名聲響亮,不但為國內多家大型企業提供法律服務,更主辦臺灣高鐵、機場捷運等重大BOT案。此外,她還是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當中唯一的亞洲人士。

難能可貴的是,她善於以合解轉訟爭於無形,因此有了『和解律師』的封號,也為這個價值扭曲、關係疏離的社會,注入人性溫暖。另外,陳玲玉富有愛心又重視朋友,使她在法律專業之外,更廣結善緣,贏得許多政商界朋友的友誼。

《家門》共分為三個樂章,從童年對家門的回憶開始,到台大法律時期與洪三雄致力於學生運動,以及婚後所擁有的美滿家庭。以『家』為主軸貫穿著她前半生的經歷,是陳玲玉對家庭溫暖的頌讚。

從小時候沒有大門的家、走後門的家到今天門前盛開櫻花的豪宅,家門對陳玲玉來說一直是心中家庭親情與自我尊嚴的象徵。童年時期,陳玲玉一家人與房東共用一個大門,為了房東任意剷除陳玲玉心愛的紅花,她呆坐在地上,放聲大哭,立志以後一定要有一間可以自己走大門的房子,並在自己的土地上種一排開滿紅花的大樹。

為了這個願望,她的生活從此有了非常明確的目標,憑著一股志氣,她考上台大法律系,在23歲芳齡披上律師袍,之後執業三十年中,她為國泰、富邦、中信、台新等多家金控及麥當勞、家樂福、L’OREAL等知名公司提供法律服務,極受企業界倚重。

現在,洪三雄、女兒洪紹凡與她共同組成的『洪門三口組』,是陳玲玉最珍視的寶藏。『家門內充滿愛,家門外才能充滿希望』,陳玲玉在《家門》這本書中,暫時拋開了在職場上精明幹練的女強人形象,以知足感恩的心,回顧她成長過程的甘苦點滴,不但是一本勵志好書,她的奮鬥史與在台大法言社創下的輝煌事蹟,更足以成為青年學子的典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