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全球客家文化會議隆重登場

團結國際客家 建設多元文化

(台北訊)為期2天的2005年全球客家文化會議今(3日)在台北亞太會館隆重登場,這場以『團結國際客家、建設多元文化』為題的會議,共有來自全球五大洲18個國家地區約250名的各國政府客籍重要官員、海內外客家社團代表及關心族群文化的國際友人出席,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全球客家文化會議今年進入第三屆,回國人數是歷年最多的一次,顯示客家文化在台灣的成長已獲得國際客籍友人的肯定。
開幕典禮在氣勢磅礡的擊鼓聲中揭開序幕,緊接著由8隻客家方口獅帶出客家慶豐收的氣氛,最後兩位操著流利客家話的小朋友表演客家棚頭,可愛的演出贏得現場不少掌聲。
會場上李永得表示,台灣身為客家移居的國度之一,全球客家文化會議則是全球客家鄉親聯絡的平台,本次會議更規劃『客家NGOs組織論壇』及簽署共同宣言,期待作為日後全球客籍友人推動客家文化傳承之共同依據。
李永得亦指出,近期客委會所作調查顯示,13歲以下會講客家話的客籍小朋友的人數自去年起已出現成長趨勢;而客家人口調查資料也顯示認同客家的人口有激增的現象,這些資料都是台灣客家文化正在成長的指標。
與會的貴賓陳水扁總統致詞時表示,客家文化與全球多元文化密不可分,客家的移民經驗足可當作全球移民文化的典範,近年來客家子弟除深耕僑居地也漸漸能站上國際舞台,貢獻自己的能力,豐富了全球多元文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