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國產黑豬肉.一公斤1800元您吃過嗎?

“好吃,好豬!” 台灣極品黑毛豬肉就是好吃!

(台北訊)大家都有聽過日本鹿兒島黑豬,但許多人都不知道黑豬是由早期台灣先民、也就是我們的祖先豢養的家畜,一直以來黑豬在台灣飲食文化佔有相當的地位。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為推廣國產優良黑毛豬肉、不讓鹿兒島黑豬的名氣專美於前,昨日特地集結國內八家優良黑毛豬肉飼養業者,在台北假日飯店舉辦『國產黑豬.頂級饗宴』公益拍賣暨品嚐會,並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李金龍主委及粉紅豬(鍾欣凌小姐)蒞臨會場,向國人推薦”台灣極品黑豬”!

行政院農委會李金龍主委表示:這次國內首次舉辦”台灣極品黑豬競賽”,國內參賽的八家業者所飼養的黑豬肉品質都相當的好,實在是難分軒輊,今天選出來的前三名是經多位畜產專家學者組成的評選小組,依黑毛豬肉質評比(包含肉色、大理石紋及肉質緊實度等)與感官品評等多項評選項目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的是位於台南縣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畜試黑豬一號拔得頭籌、第二名由雲林縣的東和牧場-鄉珍香黑豬奪得后冠、第三名同樣是來自台南縣的願景金來畜牧場的豬博土黑珍豬榮獲季軍,並頒發台灣極品黑豬獎座,備享榮耀!相信台灣黑毛豬有這樣的特色,在面對外國進口豬肉的威脅,只要建立「安心、安全、美味」本土化品牌黑豬,提高其價值及維繫品質,期望有一天能將黑毛豬發展成具有特色的國際品牌豬肉,與歐美先進國家的豬肉在市場上有競爭力。
主辦單位中央畜產會表示:近年來執行推動優良黑毛豬認證,而國內的黑毛豬因品種特殊、飼養環境乾淨、不斷改良飼養發酵的高纖日糧,且飼養期間加長至10個月齡以上、體重達140公斤以上屠宰,不僅肌纖維較細較多,入口後容易咬斷、肉的保水性高、肉質彈性高、口感滑嫩、肉質也較甘甜,最重要的是脂肪融點較高,形成紅白鮮明、並具較高『大理石紋』!中央畜產會建議消費者如在超市選購黑毛豬肉時,可認明有『國產優良黑毛豬肉認證商標』(如附圖)就絕對是掛保證的黑毛豬肉。
現場並展示本次競賽奪冠軍、亞軍、季軍之半邊屠體黑毛豬供與會貴賓競標,現場的貴賓與業者們看到這麼頂極的黑豬肉,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相出價競標,第三名在中央畜產會黃榮欽董事長大力的”喊聲”,由信秀牧場以二萬元標下後再全數捐出,最後二拍由中華食物網以一萬元得標;第二名黑豬由特地遠從台南來尋覓頂級豬肉的黑橋牌食品以三萬元得標;榮獲評選第一名的冠軍豬,在農委會畜牧處黃英豪處長的強力拍賣下,各家出價更是?爭激烈,最後以一公斤1800元天價(原市價約180元),45公斤的半邊屠體、以高於市價十倍的8萬元,由香里食品公司標得本屆台灣極品黑豬競賽的冠軍黑毛豬,拍賣所得共14萬也全數捐贈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會場也邀請到八家優良黑毛豬飼養業者公開展示其黑毛豬的生產流程,包括屏東內埔黑豬、豬博土黑珍豬、大盈牧場黑豬、鄉珍香黑豬、春河黑豬、虎尾合作農場黑毛豬產銷班、高畜黑豬、畜試黑豬一號,並提供頂極黑毛豬肉品嚐,粉紅豬(鍾欣凌小姐)繞場一圈試吃後,直呼『台灣極品黑豬真正讚!』並與國內業者大力向消費者推薦國產黑毛豬肉。主辦單位還特地邀請環亞飯店林主廚準備國產黑豬精緻料理,包括梅香扣肉、紅燒獅子頭、麻油豬腰腰肌肉、蒜泥白切、酥炸嫩子排、山藥排骨、五香肉丁炒飯等,並現場示範『啤酒排骨』,教導消費者在家也可以很簡單的烹煮黑豬美味料理,同時滿足了與會貴賓口腹之慾又能品嚐到黑毛豬肉的鮮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