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台灣棒球史-嘉農棒球」新書發表

(台北訊)本書在昨天下午,假台北市朱侖街體委會舉行,由主委陳全壽主持。
嘉義農林學校為我國棒球運動發展的先驅,嘉義農校於1919年創校,並於1928年開始成立棒球隊,這支球隊最大的特色是首批球員中有日本人、原住民、台灣人等,打破當時普遍都由日本人組成棒球隊的型態,又被稱為「三族共和」棒球隊。成立之初成績不盡理想,直至近藤兵太郎先生帶領棒球隊時,打響嘉農棒球的名號,期間共五度取得甲子園台灣代表權,更於1931年勇奪日本甲子園亞軍,博得「天下嘉農」的美譽。
這段嘉農棒球的歷史就是當時台灣棒球的發展史,其影響所及,後來國人耳熟能詳的「紅葉傳奇」,三級棒球揚威國際的輝煌戰績,乃至近代職棒運動的開啟,皆可謂是嘉農人多年播種、耕耘後的成果。
「典藏台灣棒球史-嘉農棒球」原由嘉義大學校友會提出將嘉義農校棒球隊的歷史事蹟彙集出版,以饗更多對棒球運動有興趣及愛好的國人,及提供作為後世研究我國棒球運動發展歷程史料的想法時,體委會主委陳全壽覺得意義深遠,且有助於發揚、傳承我國的優良體育文化,故予全力支持。
本書由體委會委由國立台灣體育學院林教授華韋及所組成工作小組整理編印,以林教授在棒球、史料方面的專業學養,進行資料考證、彙整及編輯,也增加了本書的可讀性。期望藉「典藏台灣棒球史-嘉農棒球」的紀錄,讓世人看見每位嘉農人為我國棒球運動奮鬥的身影,更要將棒球場上奮鬥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