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40 看見客家

11客家廣電節目敲金鐘 客委會同喝采

(台北訊)客家廣播電視節目在今年的金鐘獎入圍11獎項,成為今年金鐘獎一大特色,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今(7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辦理「金鐘40 看見客家」慶賀茶會,邀請所有客籍入圍者齊聚一堂,分享彼此的創作歷程與入圍金鐘的喜悅。會中李永得主委對於這群客家廣電人的努力表示肯定,並與入圍者一起敲響金鐘,預祝順利抱回獎座。
李永得表示,客家廣電節目入圍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客家節目入圍金鐘獎11個獎項是一個指標,代表客家節目品質提昇的一個新起點,除了提昇客家在台灣的能見度,讓台灣看見客家,也希望其他族群能藉著收看收聽客家節目而更了解客家。
李永得指出,過去由於受到語言及廣電政策的限制,客家很難在廣電媒體發聲,經過許多人長久以來的努力與客委會這幾年的全力推動,客家廣電節目已經可以全天24小時都看得到、聽得到,今年金鐘獎更入圍廣播6項、電視5項獎項,成績甚至超過許多主流媒體,這不僅是入圍者的榮耀,更象徵了客家廣電媒體邁入了新的階段。但李永得也表示,目前的廣播電視環境對於多元族群文化的關注仍然有限,客家語言、文化或相關議題在一般商業媒體中露出的機會很少,客委會將繼續努力,讓客家文化成為廣電媒體的常態,讓台灣看見客家。
金鐘獎是台灣廣播電視獎項裡的最高榮譽,客委會感謝入圍者創作精緻具質感的新世代客家節目,豐富台灣廣電節目的內涵,特別辦理專屬客家廣電人的「金鐘40 看見客家」慶功活動作為表揚,並頒給所有入圍的客家廣電人紀念獎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