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LINE詐騙 警教安全設定

      • 中華日報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 2018-07-28
    • 暑假假期中,大家忙著聯繫親友,揪團聚餐、旅遊、培養感情,刑事警察局提醒民眾,接到不明來電或LINE訊息問候,先別急著匯款,這很有可能是詐騙集團在裝熟騙人。盜用LINE帳號詐騙的案件時有所聞,提醒民眾使用LINE時,接獲要求借錢或匯款的訊息,務必提高警覺。
       刑事警察局表示,暑期期間詐騙集團盜用被害人的通訊軟體帳號,再傳訊息給周遭朋友要求匯款或買遊戲點數的情形。雖然LINE的冒名詐騙案件頻傳,民眾要預防這種冒名詐騙有兩個基本方式,就是一多詢問兩句、二直接打電話確認身分。
       建議民眾要對LINE資訊做設定,避免遭詐,設定操作程序為,一開啟「隱私設定」中「阻擋訊息」的功能,可避免接收到非好友傳送的訊息。二取消「我的帳號」中「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避免駭客取得帳密後從電腦登入。三非LINE好友傳訊息時,注意是否有不明連結,該訊息上方有「您尚未將本用戶加入好友名單」警告,用此判斷為是否為名單內好友。四不要點開訊息中的短網址連結(goo.gl、bit.ly等)或IP連結,建議可先向發送訊息的朋友查證。五做好帳號保護,避免多個帳號設定同組密碼。 (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