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處:板橋可食地景區,即起報名8/9抽籤


今年初園區採收的9公斤重高麗菜,葉片不老吃起來很脆(板橋可食地景區提供)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8,7,26

  景觀處發布新聞強調:板橋可食地景區(文化路與漢生東路交叉口綠地),景觀處即日起開放報名至8月8日止,共計有150個名額,園圃種植使用時間為期1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景觀處說,舉辦都市農夫訓練營至今已滿4年,每年皆培育出許多對種菜抱有熱情的都市農夫,最大的特色即是每位學員皆有1塊可食園圃實際進行農耕,種植期間為1年,並於8月18日開課進行蔬菜入門教學及病蟲害防治課程。

園長黃廷彬表示,新北市政府規劃的可食地景區已是大家最喜歡去的地方,每到傍晚就會有許多園友趁著日落前迎著涼風前來巡田,彼此寒暄問候,交換收成與種植經驗,鄰里間的互動多了,人與人的關係也藉由可食地景而更靠近了。另外也有奶奶帶著孫子一同拿鋤頭拌肥、拔雜草等等,讓種菜成為與家人互動的方式。

正副園長黃廷彬、小黑與各位幹部,小沈為了這塊地,日夜辛勞,出錢出力,不論刮風下雨,都投注極大的心力,讓整個園區欣欣向榮,果菜長得肥大、美觀,成為國內外觀摩的地區,新民里名人阿美姊(柯蓮美),也常常前往澆水除草,到園區關心、觀賞。

 景觀處長林芳良表示,板橋可食地景區為全臺灣都市農耕的示範點,由園友成立自主管理組織,並於園區內設立作物分享區,可食地景的共食分享概念,新舊園友間也相互傳承種植經驗,增進鄰里互動。歡迎有興趣參與「2018新北市都市農夫訓練營」的民眾上網報名,或向景觀處謝小姐洽詢,電話(02)29603456分機3142。
課程資訊
報名期程報名時間:即日起至8月8日止
抽籤日期:8月9日(景觀處公開抽籤)
公布錄取名單:8月10日
報名網址:https://goo.gl/q1cima
訓練營期程培訓課程時間:8月18日(六)   9:00 ~ 17:00
8月19日(日)  15:00 ~ 17:00
實務種植時間:8月20日至8月20日
訓練營地點:板橋可食地景區(文化路與漢生東路交叉口綠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