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黑色黃金」上市,慶祝典禮冠蓋雲集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7,2

圖說:

期交所「布蘭特原油期貨上市慶祝典禮」由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左三)、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左二)、外交部歐洲司副總領事回部辦事郭聖明(右一)、洲際新加坡期貨交易所及結算所總裁兼營運長Mr. Lucas Schmeddes(右二)、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左一)及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右三),共同啟動慶祝儀式,祝賀新商品上市成功。

臺灣(以下稱)於今日(72)下午盛大舉辦「布蘭特原油貨上市慶祝典禮」,包括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局副局長張振山、外部副總領事回部辦事郭聖明、洲際新加坡及結算總裁兼營運長Lucas Schmeddes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中華經濟研究院吳中書院長及證券貨週邊單位、貨商、證券商董事長與總經理等近百位貴賓親臨祝賀。上市慶祝典禮在知名樂團充滿張力的精彩表演下揭開序幕,在貴賓以加油槍將象徵「原油」的能量注入儀式台後,「上市成功」四個字亮起,為布蘭特原油貨注入源源不絕的成長動能,慶賀布蘭特原油貨隆重上市!

金管會鄭副主委致詞時表示,行政院於614日甫通過「金融發展行動方案」,該方案以金融協助經濟民生發展為出發點。其中證券貨業部分重點之一為「擴大金融創新,促進商品多元化」今日上市布蘭特原油貨,並同步將布蘭特原油貨及黃金類商品納入夜盤易商品,加上今年初推出英鎊兌美元與澳幣兌美元匯率貨,積極任事且迅速回應「金融發展行動方案」,給予高度肯定。原油俗稱黑色黃金,其價格波動為多數企業與各國央行重視,推出布蘭特原油貨,非常具有意義。而金管會在貨市場上也持續鬆綁法規,放寬銀行業、保險業、投信業及貨經理事業等法人機構從事易相關規定,促使貨市場蓬勃發展,優化我國金融市場環境。

董事長劉連煜致詞時表示,過去立穩「三足鼎立」商品發展策略,在既有商品-國內股價指數類商品之外,持續發展匯率類及國外股價指數類等二大類商品,今年則是積極擘劃第四大支柱「商品類」貨,而今日推出布蘭特原油貨,實為劃時代之里程碑!在國際貨市場上,能源類衍生性商品係位居第5大之標的資產類別,而在能源類衍生性商品中,又以原油易最為活絡。原油為經濟發展重要資源,由石油衍生之相關產品及油價,均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今日推出原油貨之標的布蘭特原油,國人對此並不陌生,因其為國內汽、柴油價格調整之重要參考指標之一,且國人複委託易之國外貨商品,原油貨為易量第3大,顯見國人對於原油貨具有一定之易需求。在取得全球知名的洲際布蘭特指數授權後,於今日上市「在地化」的布蘭特原油貨,採新臺幣計價,易人無需換匯,即可直接利用國內貨下單管道參與原油易,免除匯率風險,且此新商品為幾近全天候易,配合國際原油波動時段,可深化台灣資本市場與國際金融脈動的連結。

洲際新加坡及結算總裁兼營運長Lucas Schmeddes致詞時表示,原油為非常重要之商品,有眾多之因素會影響原油供應,而這些因素將會對原油價格造成重大波動,企業或投資人在面對這些價格波動該如何因應?原油貨的出現便可以滿足上述需求。今年適逢洲際推出布蘭特原油貨滿30週年,全球有三分之二原油貿易計價採布蘭特原油,臺灣推出此商品,將可大大拓展其市場。

今日亦同步上線貨市場二大制度調整:一、黃金類商品(美元計價黃金貨、新臺幣計價黃金貨及新臺幣計價黃金選擇權)納入夜盤易,易人可於國際黃金價格主要波動時段,同步利用黃金類商品進行易及避險;二、國內股價指數(臺股貨、小型臺指貨、電子貨、金融貨、非金電貨、臺灣50貨、櫃買貨共7項商品)割月份調整,新增第3個近月契約,今日起掛出之割月份契約為3個近月加上3個季月,以利貨與選擇權間易策略及避險易之執行。

為鼓勵一般易人踴躍參與布蘭特原油貨及黃金類商品,設置易滿一定門檻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法人機構及貨商易亦設立獎項,歡迎易人踴躍參與。有關新商品與制度調整之相關資訊及獎勵活動,歡迎上網站(www.taifex.com.tw)「布蘭特原油貨專區」及「2大制度調整專區」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