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焚照片》

7/6,我打電話到陳明義的辦公室想找他問清楚「疑似政治活動」的事,陳議員不在,我跟助理說明來意,談到「鄭南榕基金會」對方不解,什麼?什麼基金會 ?對方問「妳是說台灣幸福基金會嗎?」 我又再重複2次「鄭南榕基金會」,後來我知道,她不認識鄭南榕!
.
不知道鄭南榕,其實我不意外,很多大學生也不認識鄭南榕。這是教育的錯,後來,我要求自己,我教過的學生一定要知道鄭南榕!!

如果妳認識鄭南榕,妳就會知道,鄭南榕自焚的時候,是把自己鎖在總編輯室,所以,根本不會有什麼自焚的照片。
.
但基金會之前的攝影展確實會有自焚的照片。
那是詹益樺,是在鄭南榕出殯那天,他在總統府前點火自焚。
你現在看到的自焚的照片,就是詹益樺點燃自己的樣子。

每次看到,我會忍不住充滿淚水,因為我會感受到我是如何走在前人毫不畏懼死亡與痛楚的烈火中所燒出的道路。我會何等的驕傲自己處在一個勇敢尊嚴的土地....
.
我讓我的孩子認識這樣的前輩,告訴他們我們的台灣是怎麼有今天的自由民主,我怎麼可能會擔心他們看到自焚的照片?! 照片裡的靈魂何等高貴,有人真的可以為了尊嚴,為了國家的未來、為了言論自由而死....孩子,這片土地因為這樣靈魂而充滿力量,支持你自由的伸展,也值得你深愛啊!
.
大人們,你在擔心什麼?! 你的擔心只是顯示了你的無知。這個擔心自焚照的記者會,十足褻瀆了台灣高貴的靈魂。
.
詹益樺曾經說「鄭南榕是一顆偉大而美好的種子,我希望自己也成為一顆偉大而美好的種子。」
.
我也希望我自己會是那顆種子!

#議員請多讀讀台灣史吧不然你不會真正愛台灣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