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立場像、理念同,柯媽陪掃街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7,9

圖: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右)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蔻的電台訪問。(民國黨提供)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今天上台北之音的蔻蔻早餐接受周玉蔻專訪,暢談參選新竹縣長的選情與心情。周玉蔻針對近期傳出的敏感問題接連提問,徐欣瑩一一回答,讓周玉蔻誇讚徐欣瑩是誠信可愛的政治人物。

周玉蔻說聽聞外傳徐欣瑩已經沒有在地方跑行程,會參選到底嗎?會與國民黨私下交易談判嗎?徐欣瑩駁斥傳言,表示絕對參選到底,而且從去年到今年已準備一段時間,對於外傳也是看媒體才知道,都是不實。但若有政黨願意支持她當選縣長都非常歡迎,樂觀其成。

徐欣瑩說,新竹縣以往在大家的印象可能是農業大縣,鄉下地方,但是現在藍綠輪番執政讓民眾都滿失望的,所以現在新竹的選民愈來愈有智慧,傾向選人不選黨,選有歷練會做事的人,這是很好的現象,顯示新竹的選民一直在進步,現階段她就是廣結善緣,對於若各方有結盟的意願都正面看待。

對於上次跟宋楚瑜搭檔選正副總統而錯失立委,周玉蔻問徐欣瑩有後悔嗎?徐欣瑩回答完全不後悔,因為當初會參選副總統也是犧牲打,當時民國黨才成立幾個月,黨中央希望她出來選,讓民國黨有能見度帶著其他候選人打這場選戰。因為她認為已被推選為黨主席,有責任帶領大家,所以必須出來參選帶領立委候選人。

對於柯媽媽上週帶著徐欣瑩去市場掃街,周玉蔻問徐欣瑩是否已和柯文哲正式結盟?徐欣瑩說柯市長和她是十幾年的朋友,以前徐欣瑩的媽媽在台大就醫的時候也有受柯文哲照顧,他對病人也是很關心。他們兩人應該是說立場非常像,都有共同的理念是不分藍綠。台灣在藍綠的對抗之中也消磨了很多,因此都希望在藍綠之外有另一種選擇。周玉蔻繼續問徐欣瑩的弟弟徐世勳質詢吳音寧是否配合柯文哲演出,徐欣瑩說徐世勳的質詢是很理性的,也點出一些事實,相信是善盡議員監督的本份。

另外對於對手的評價,徐欣瑩說鄭朝方是一個文化藝術很有才華的人才,抖音抖得不錯,連她的助理都拿給她看,但是他沒有在地方上走動,沒有擔任過任何民代,也沒有任何的政治歷練。楊文科也是一樣,沒有擔任民代及選舉的經驗。而她擔任過兩任縣議員及一屆立委,有豐富的政治歷練,是相對於對手的優勢。相信到了投票日,選民會仔細比較做出最好的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