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欣扶輪社第四屆回饋獎助學金贈獎典禮

(本報訊)台北南欣扶輪社第四屆回饋獎助學金昨(29)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贈獎典禮,提供下列獎助金;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6名): 柯甯尹(化材二); 康程為(機械二); 邱議慶(財金四); 陳奇澧(國管二);
曾培榕(視傳三);王勝茂(文資三)。
國立埔里高工(5名): 林煒凱(微電腦維修三); 林宏朕(建築三); 張文潔(化工三); 王茲維(建築二); 李柔慧(化工二)。
小學略。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大學部在學學生 名,各得獎助學金新台幣參萬元
國立埔里高工在學學生 5 名,各得獎助學金新台幣壹萬貳仟元
新北市九份國小和瑞亭國小在學學生共 12 名,贊助每學年度營養午餐或學雜費獎助金(2004年起持續迄今)

南欣扶輪社2008年時,由前社長張秀雄發揮國際扶輪社區服務之精神,提升國內教育水準,提供獎助學金幫助清寒子弟完成學校教育,為回饋社會而促成「台北南欣扶輪社回饋獎助學金的設立。特別選定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埔里高工、新北市瑞芳區的九份國小和瑞亭國小的在學學生為獎勵對象。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創校校長為台北南欣扶輪社前社友張文雄先生,在1993年和1994台北南欣扶輪社兩度造訪該校,得知該校部分學生因家境清寒而輟學,深覺婉惜。台北南欣扶輪社前社長方建雄先生率先捐贈新台幣數百萬元設立獎學金,前社長張秀雄夫婦緊接捐款設立<張秀雄夫婦回饋獎學金><陳遜卿紀念獎學金>1999年台灣遭逢921大地震,前社長張秀雄夫婦旋即在國立埔里高工設立<回饋獎學金>鼓勵該校學生努力求學,克服萬難力爭上游。
 扶輪以各種的服務方法只為能改善社區的健康、安全和增進人類尊嚴,各扶輪社皆為公益不為私利之念,努力實行各種服務活動。本服務計畫內容更是符合國際扶輪(Rotary International)的人道和識字要求。 
    2009年來台北南欣扶輪社全體社友本著熱忱參與教育的精神慷慨解囊,以期能盡己之力幫助莘莘學子完成學校教育,這四年來共計頒發獎助學金給24位大學生和20位高職生,以及百位的小學生受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