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建民主女神像受阻 藝術家告馬英九勝訴


港蘋

流亡美國的六四異見藝術家陳維明欲在金門建造民主女神雕像,因台灣當局阻撓不果,怒告台灣總統馬英九案,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近日缺席判決馬英九敗訴。陳維明的代表律師葉寧昨對《蘋果》表示,相信有關判決可對海內外爭取中國民主正義的民主人士,起積極鼓舞的作用。

今年117陳維明代表在美國的民主女神基金會與台灣金門縣政府簽訂合約,確定雙方合作投資在金門距中國大陸最近的海岸線上,建立一座高64的民主女神塑像,以紀念1989年六四北京天安門事件,並彰顯台灣作為中國「民主燈塔」的作用,促進中國大陸的民主化進程。

不料合約簽訂後,馬英九政府竟屈從對岸壓力或出於恐懼,指令金門當局撕毀合同。陳維明在與馬英九當局反覆磋商交涉無果之下,憤以民主基金名義在美起訴馬英九,並向被告追償2,200萬美元懲罰性賠償。本案幾經周折,法庭作出缺席判決,判原告勝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