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紅樓「文創潮舖」掀起文創新風潮

文創有多「潮」?!
“潮”字新解 文創 = 潮

(本報訊)在剪綵倒數聲中,西門紅樓「文創潮舖」於今日隆重開幕﹗現場集結許多支持藝文產業的各界人士共襄盛舉,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第一處處長方芷絮表示,希望能藉由此機會將文創潮流向外傳播,帶動國內文創發展的新能量,而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邱正生更期許在文建會、台北市文化局與基金會的共同努力之下,開創文創新里程碑,給予創作團隊更多蓄能空間,而北藝風創新育成中心主任于國華以及其他育成中心廠商及圓夢計畫廠商亦一同見證這重要時刻。文創潮舖此次極力的邀請進駐廠商藝術家到場,藉此開幕記者會推廣其藝術品並與其他創作者進行交流。現場充滿著濃厚藝術氣息與愉悅氣氛,相信文創產業又更往前邁進了一大步,並為藝術家開啟了一扇大門!

潮流力量大 百年古蹟也颳”潮”風

西門紅樓近年來致力於文創產業,先後於十字樓設立「16工房」、「文創孵夢基地」,聚集22家原創品牌,打造出西門商圈獨一無二之文創園區,吸引許多民眾及觀光客到此參觀,不僅凝聚各創作品牌原創、獨特之能量,更為台灣文創產業注入了一道強心針,讓更多人重視文創產業的重要性。在建國100年充滿意義的一年,透過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及台北市文化局的支持,西門紅樓十字樓再次注入文創新生命,集結全台灣北中南各地育成中心及圓夢計畫廠商自創品牌,成立文創精品商店-「文創潮舖」。

育成中心攜手圓夢品牌 打造西區”潮”勢力

這股前所未有的文創潮流,正是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西門紅樓聯合4家育成中心,與6家圓夢品牌的立量共同打造。其中「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北藝風」,邀請了包括印花樂藝術設計工作室、Garçon Manqué萱遠服裝工坊、DESIGNER+ARTIST 禾口設計工作室、TSUBAKI PRINT STUDIO│椿版畫工作室,以及世代文化創業有限公司等年輕藝術家,展現出『世界因為藝術變得更有趣,更美麗,值得再三回味』的信念。

「國立台北師範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的「風景好文化創意有限公司」也秉持了「旅行、攝影、收集、分享」的精神,推廣台灣藝術家及文創產業。「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帶領的水鳳凰、金工馬戲團、玩火女孩&打鐵人藝術工坊與木趣設計工作室也以精緻創新的工法,創作出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而「崑山科技大學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的 三和瓦窯、鹿府文創、彭春林生活創意工坊與木鞋工坊,更在新穎獨特的氛圍中也帶來一股濃厚的台灣傳統藝術風情。

此外,參與圓夢計畫的尋航奇夢有限公司、FANgCHU fashion & art studio、台灣虹采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千竹設計工作室有限公司、夢之旅有限公司與辛石意志有限公司等6家品牌,更將充滿熱情的原創活力注入文創潮舖,落實文創與潮流合而為一的理念。

集結全台文創精品 西門紅樓「文創潮舖」掀起全新風潮

西門紅樓以百年古蹟歷史作為基礎,秉持培育新興文創品牌的精神,擔起輔導與育成的重任,開設「文創潮舖」,提供展示與銷售的平台,不僅集結各大文創展中備受矚目的自創品牌,更引進許多充滿濃厚台灣風情的趣味商品,打造台灣文創產業中絕無僅有的「文創潮舖」,預料將掀起前所未見的文創新風潮!

文創潮舖開放時間週一休館,週四~週日1400~2130,週五~週六1400~2200

※更多展覽詳情可電洽西門紅樓02-2311-9380或查詢www.redhouse.org.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