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橘子「勇​氣教育」,訓練青少​年圓夢



圖:【0516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右1-志工 林亞璇、右2-遊戲橘子關懷基機會執行長 陳秉良、右3-親職專家 吳娟瑜女士、右4-夢想鬥士 陳彥博、右5-陳彥博母親 李婉霓、左1-志工葉璨瑄、左2-志工 陳志雄.

【本報訊】後e世代青少年懷抱夢想,逐夢過程卻過度依賴金錢和外力?缺乏「勇氣教育」是關鍵!橘子關懷基金會今年藉由舉辦「後e世代青少年逐夢勇氣面面觀大調查」,並透過親職專家吳娟瑜女士的分析,希望激發大眾、父母對勇氣教育的重視,鼓勵青少年踏出逐夢第一步。

本次調查主要針對七、八年級青少年,並交叉比對五、六年級生為主的父母親,結果發現後e世代青少年逐夢勇氣指數偏低,比照國外青少年實例,近七成台灣青少年自評逐夢勇氣指數僅三分以下(滿分五分),且其逐夢關鍵因素反應出對「金錢」與「家庭」的過度依賴。同時,調查發現僅兩成二的青少年認知家庭曾給予勇氣教育,比例相較五成父母親自認已適度給予孩子勇氣教育有明顯差距;而父母認為孩子逐夢關鍵在於「家庭」遠高於「勇氣」亦反應出台灣父母對孩子的保護心態。

橘子關懷基金會自2008年成立以來,一直鼓勵台灣青少年用力作夢、用力做自己,因此在今日(5/16)的記者會上,宣佈今年Summer School夏日學園年度主軸-「勇氣」,將於今年暑期擴大「勇氣教育課程」,協助參與的大學生培養團體精神並勇於自我挑戰,進而在未來充份發揮這股正面能量!

招募百位勇氣志工 挑戰自己並回饋社會2011年Summer School以「啟動作夢的勇氣」為號召,即日起開放志工報名,今年的勇氣訓練包括挑戰香港至台灣「無動力帆船」及溯溪、獨木舟等,預計召募100位有夢想、敢實現的青少年加入,更在課程結束後,安排志工前往資源匱乏的偏鄉,以實際行動關懷台灣弱勢兒童,回饋社會! Summer School的訓練課程將透過西方國家一直存在的勇氣教育訓練方式,藉由體驗式學習、戶外學習、主題式冒險及行動式學習等方式,讓青少年學習面對挫敗、接受挑戰、獨立自主以及了解對生命的尊重,進而勇於行動、實踐夢想。

啟動青少年勇氣!香港-台灣無動力帆船-「橘子勇氣號」即將出航為帶領青少年找到作夢的勇氣,這次特別與香港外展基金會合作,透過團隊共同操控無動力帆船的航海行程!遊戲橘子基金會將在100位有志青少年中選出優秀志工,坐上在6月7日從香港駛回台灣的無動力帆船-「橘子勇氣號」,並在出發前先至香港接受海訓。只能依賴風帆行駛的橘子勇氣號,將是挑戰體能、毅力及團體精神的最佳場所,希望全台灣的青少年踴躍報名。橘子勇氣號即日起報名至5月底止,名額有限,請儘速至官網下載報名表報名。

活動官網 http://www.gamaniacheerup.org/summerschool/index.htm

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官網http://www.gamaniacheerup.org/

關於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遊戲橘子相信青少年在未來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為讓青少年擁有積極正面的價值觀,我們成立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希望幫助對未來徬徨的青少年們,讓他們遠離沮喪、且能對未來懷抱希望與鬥志。基金會以「用力作夢、用力做自己」為基金會宗旨,每年透過Summer School夏日學園,募集青年學子一同加入志工行列,並在課程之後能擁有實踐夢想的力量,更進一步透過參與社會服務回饋社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